大頭貓從台中美食手冊上得知『利家日式咖哩專賣店』
上網一查發現,北海道牛奶麥片也有去過這家ㄋ~~

照慣例的,大頭貓跳完舞後,開始美食開發之旅^^
(跳的這麼辛苦,還來吃高熱量的食物,不管啦~豁出去了!)


利家咖哩專賣位在豐樂公園旁--湖水岸藝術街裡面
(從向心南路或文心南五路下車,往湖水岸藝術街裡面走可以看到了~~)


店門口起來蠻雅致的~


簡單的花飾~~


隔層內為廚房~~


入內後,發現店內其實很小
雖然座位數不多,但店內乾淨整潔,小而溫馨~~
即使一個人來這兒用餐,也很放鬆喔,就像自己家廚房一樣~~

老闆親切的招呼,告訴我怎麼點餐及搭配配菜~
另外有趣的是
利家有大胃王挑戰的活動,詳情可見利家網站
有著好胃口的人可以挑戰看看喔~~


也可以選擇坐在吧台前~~


牆面上熱門咖哩推薦~


colorful的menu~~~


咖哩種類很多~~


除了肉類咖哩,還有海鮮咖哩及蔬菜咖哩,且種類十分多~~
海鮮咖哩種類不少,我是第一次看到有蛤蜊咖哩ㄋ~
蝦仁及花枝咖哩,在台中算少見的囉~

蔬菜咖哩,吃素者也可放心食用,
店家以日式咖哩為底,加入大量的洋蔥、菇類、蔬果和香料,
並熬煮二至三小時而成,過程中絕不摻雜任何動物性食材~


哇~沒想到麻婆豆腐、納豆也可以做成咖哩,不虧是日本人有此創意!!
另一個讓我覺得特別的是--豬排咖哩烏龍麵,
沒想到就在台中,也吃到這麼道地的料理,真的有近在咫尺的驚喜~


加50元可升級為套餐,附有飲料及沙拉~

利家的計價方式也十分特別
基本上每個咖哩附上的是300g的飯量,價錢也隨著飯量加減而不同~
其實一般女生選擇200g就足夠了(還能少20元呢,真是不錯)
男生的話就因人而異了~

咖哩可選擇辣與不辣,兩種選擇~
另外配菜可以自己決定組合方式,這方式真的不錯,
創造個人特色咖哩組合,推~~!!!

大頭貓點了豬排起士咖哩,飯量減飯後為200g~~
因為menu上面只有雞排起士咖哩,
所以計價方式為125(炸豬排咖哩)+45(起士)-20(減飯)=150元
感覺十分平價呢
(本來有想再加一樣配菜,不過怕變成大雜燴~~)



豬排起士咖哩上桌了~~~
第一眼老實說,有些小失望,因為炸豬排沒有厚厚的~~
麵衣也不是金黃色,有些偏黃紅色
我則是想那幾條白白像麵條的,不會就是起士吧?
沒錯,那就是起士,不用懷疑ㄟ!
加上咖哩沒有像menu上是一條整齊的直線
讓我覺得跟預期的有些落差~~

我則是問老闆說,怎麼減飯後,飯的量還這麼多?
老闆看了一眼,確認後才發現,
原來負責煮飯的男生(應該是Mr.Tim吧)忘了減飯,
隨後老闆說不好意思,還是會算我減飯後的價格
我直說不用了,沒差啦~
當下覺得這老闆不錯、明理,這也是企業該有的做事態度~~
畢竟客人已經說清楚了,錯誤必須由公司吸收ㄟ


雖然外觀讓我有些失落,但是一嚐咖哩~~
嗯,好食啊!!好久沒吃到好吃的咖哩了
辣味中帶著甜甜的蔬果味,溫和辛甜不刺激,標準的日式咖哩味~
讓我對他們家的咖哩越來越期待了~


脆脆的麵衣,嫩口的豬排,淋上咖哩,清爽不油膩~~

整體上咖哩及白飯的表現強過豬排,下次我應該會點其他口味的咖哩~~


飽滿顆粒的白飯,是大頭貓也相當推薦的~
利家的白飯真的好吃,不知是哪裡的米呢?
(之後看麥片有提到是南投國姓北港溪的白米~)
大頭貓愛吃麵,少吃白米飯,因為覺得白飯差不多都一樣,普普~~
但是利家的白米飯,是繼池上米後,大頭貓覺得好吃的米

好吃的白米飯,伴著豬排咖哩+起士,不知不覺中就快吃完了~
(最後還是剩下一些白飯,因為真的好撐了,吃不下ㄟ)
期間老闆看到我剩下的白飯,很親切的主動問我要不要加醬
真好呢,還可以免費加咖哩醬老闆夠阿莎力~~!!

吃完走出店家時,感覺只有日語中的大滿足可以形容~
以後利家會是我常常去光顧的店囉~~!!




附上店家的名片,就可以偷懶不用打店家資訊了~~


整體來說,這是一家大頭貓很推薦的日式咖哩專賣店,
以前吃過茄子咖哩或是其他咖哩連鎖店,價格多兩百~三百多元起跳,
口味上不錯,料則不多~

反觀利家,有著平實的價位及讓我驚艷的口味
感受得到料理的用心,完全不輸給連鎖咖哩專賣店~~
也因此在大頭貓的心目中,利家立刻躍升排行榜的第三名~
→1.知多家 2.向日葵 3.利家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