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市區途中,偶然看到的丸志生魚片專賣店
(印象中以前沒這家店ㄚ,哪時冒出來的?)
喜歡吃生魚片的大頭貓
這天跳完舞後過來探探


雖然店面看起來屬平價消費~~
但是沒MENU,壤我有些怕怕
詢問店家基本價位後
才放心入座
日本料理常常是驚人的貴
不清楚價位就亂點的話
我擔心等一下現金不夠
被請去洗碗ㄟ


店內沒什麼裝潢,乾乾淨淨的~~
嗅得出示新房子及新店家的氣息(剛開幕九個月)
台式日本料理風,是台灣日本料理普遍的風格~~


突然發現照片右下角有股溝入鏡
店員小姐,不好意思囉~~~



一入座,備上的餐具~~
因為一個人,所以選擇坐吧台前
(其實是沒得選擇了,因為只剩大圓桌,我想一個人坐在圓桌吃日本料理那很怪吧)



小姐推薦的綜合手卷60元
裡面有盧筍、蝦子、龍蝦沙拉、些微的柴魚片及美乃滋~~
原本不期待手捲的大頭貓,一吃之後,大為驚人ㄚ,
因為超好吃的
讓人吃了之後還想再點ㄋ
也一改大頭貓對手捲的印象


原本大頭貓是不想點手捲的,因為大頭貓向來不愛手捲
一般手卷裡面都是一堆美乃滋+飯+苜蓿芽+一隻單薄的蝦子~~
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ㄟ
在小姐一直推薦後,想說那試試吧
沒想到這麼好吃ㄋ
讓我以後還會想再來吃吃他的手卷



綜合握壽司240元(鮭魚+紅 魚甘)

這天大頭貓很想吃握壽司,所以點了這道
看師傅在捏壽司時
心裡就很擔憂,不會就只有這兩種魚讓我吃吧
一端出來
果然我的預測是正確的
( 大頭貓自認是鐵口直斷,壞的通常都會一言預中~~)
一邊吃握壽司,心裡其實是很失落的
因為人家想吃不同口味的握壽司啦
台灣的生魚片或握壽司,總是只有鮪魚、旗魚、鮭魚、紅 魚甘(黃金魚也蠻常見的)
大頭貓實在吃膩這些口味
很想吃吃日本電視節目中那種特殊的生魚片
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
想吃特別的食材,還是得花大錢去高檔的日本料理店或是去日本吃吧


嗯~~好像扯遠了........
回歸握壽司,來給他評分吧
師傅說他多給了我ㄧ個握壽司(可能是看我會拍照,所以多送的吧)
八個握壽司240元,在台中市應該算便宜的了
若是在南部,應該不超過兩百元~~

丸志的生魚片也算新鮮,肉片也算給的大方(大塊且有一定的厚度),也有完全解凍~~
飯量適當,與生魚片的搭配,剛剛好可以一口吞下
難得這樣的價位,可以吃到有這樣水準的握壽司(讓我想到了漫畫:將太壽司)
師傅在捏握壽司時,坐在吧台前,我能感受到師父以很嚴謹、專業的態度在料理食材
讓我想到了日本人做事的精神─嚴謹!!(師傅本人有些日本味ㄋ,一斯不苟)
一般台灣平價的握壽司,飯量通常很多,捏出來的握壽司跟日本的根本不能比,差之千里ㄚ

另外,握壽司裡的哇沙米份量控制的相當不錯,入口完全不嗆~~
單嚐哇沙米,則可感受到新鮮哇沙米的香辛味,有別於一般的哇沙米,只有濃濃的嗆味
連一向不愛哇沙米的大頭貓,也蠻喜歡他們家的哇沙米ㄋ~~
跟師父談到哇沙米,師傅則流露出,很得意他們家的哇沙米
說不好的哇沙米,才會讓我覺得,只有嗆人的味道


所以除了一直吃重複口味的握壽司外,大頭貓是滿意丸志的握壽司


後來與小姐討論後,我發現應該是點菜時沒溝通清楚
我應該一開始就說好不吃哪些魚的
但是相對的,也必須花更多錢才能吃到特別的生魚片
最便宜的握壽司,就是我所點的
想吃不同的握壽司或生魚片,價位也跟著不同(意思就是會越貴ㄟ)
﹝謎之音:不能有便宜且是其他口味的生魚片嗎??﹞


用餐中看到有人外帶幾片生魚片,拿七百多出來,竟只找了零錢回來
一問原來那是白旗魚上腹,一片要價兩百多元,口感及價位一點都不輸TORO
因為現在非鮪魚季節,所以店家進白旗魚上腹,以填補鮪魚空缺~~



味增湯(小姐說40元,卻收我30元,所以搞不太清楚是30或40元~~)

這味增湯看似普通,一撈起後,卻是滿滿的魚肉與豆腐,非常豐盛的一碗味增湯
好久沒喝過這麼豐盛的味增湯了,魚肉新鮮,好好喝ㄚ
推~~~~推~~~~~!!!


店家招待的小菜

用餐快結束時,師傅突然請小姐送來這小菜
雖然上菜順序有些奇怪,不過我有感受到他們的心意啦
大概是師傅看我在拍照,又聽我說有在寫部落格,所以送來收買我吧,呵呵呵^^
其實這道小菜也就是蔥+柴魚片+日式醬汁而已囉


整體而言
丸志的握壽司及味增湯,我覺得很特別
也是最為推薦大家到丸志必點的品項~~~
丸治的生魚片有一定的鮮度(產地直送)
下次有機會時,再去試試飛魚、海膽、明太子及白旗魚
(前提是先準備一兩張小朋友ㄟ)



店名:丸志生魚片專賣店
電話:0917090558(阿志)   
營業時間:日頭下山~三更半暝(有創意的寫法)
地址:台中市河南路四段708號
(河南路往五權西路的方向,過了強森乳酪後不久,右手邊就可看到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.2.1更新

丸志生魚片專賣 已搬遷至大墩十一街380號  

電話:04-22551929 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7:30~21:3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~2018.6月更新~~~

【丸志日本料理】   已搬遷至〝南屯區永春東七路500號〞

電話:04-23863288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、17:30~21:00  (周一公休)

部落格文章參考:丸志日本料理(可連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