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一家已不存在的餐廳
似乎很沒有效益

但它對我的意義非凡
伴我走過生命中的重要歷程
從大學末期、工作、到我離職~~
這麼多年
它始終屹立不搖

因為它生意太好了 
從沒想過它會就這樣消失→(這代表:生意好=\=關門是不成立的)

景物依舊~人事全非~
這句話恐怕該改成
景物不在~人事全非~
→這是現代人生活的最佳寫照吧!!


雖然
風風亭將和我過往的回憶遙不可及

但我將它們
收藏在我內心

除了感概還是感概!唉



在得知道風風亭即將歇業前
我找了朋友來吃過兩次
另外自己也跑來吃了三次
這次我們排得還蠻前面的→朋友很大方的入鏡


來過風風亭的人都知道
吃拉麵是要排隊的~~
運氣好的話,很快就輪到
運氣差一點的話,就得等很久~~

在風風亭歇業的前幾個禮拜
排隊的人群越來越多
足足是以前的三倍~~

大頭貓自己來排的三次
每次都在外面站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坐位
進去店裡後,又等了半小時,拉麵才上桌
從排隊到吃完拉麵,總共花了兩個小時~~

這樣的行徑很誇張,但大家都甘之如飴
尤其它即將歇業,當然要趁機會吃最後幾次~~

沒吃過的人會直呼太誇張
但是在東別,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ㄟ

一月中我曾PO文,通知大家風風亭即將歇業
後來我看其他版
有人抱怨說因為風聲走漏,害得他們在歇業前的最後三天
排隊人潮足足有40人,可想而知,它們應該等的超超超久的...........
希望不是因為我的關係ㄟ
我想我的部落格應該蠻低調的^^


排隊時
店員就會先拿菜單過來
讓客人先點菜~~
減少客人入座後
等候拉麵的時間~~


風風亭內照~~

店內小小的,只有五張四人座及兩張兩人座
因為座位數不多,加上生意好
排隊就成的風風亭的招牌景像,也幾乎成了觀光景像~~


供應茶水處~~

風風亭的紅茶不錯喝
人多時,要自己主動倒茶,才有紅茶喝~~


看到張貼的字條『頂讓
讓我很難過
因為真的很希望它不要消失
寫著這文章的同時,自己又難過了~~


MENU~~

熟悉的價目表
這麼多年下來,唯一不同的是漲價了十元~~
以前大頭貓一直覺得拉麵是很貴的食物(迷思:一百多元的拉麵貴又吃不飽)
但為何我還常來風風亭呢
請往下看.........


因為
可以免費加麵!!』 →大學生最重視的CP值
想當年我也是這樣的ㄚ~~

總之風風亭成為我唯一光顧的拉麵店有三大原因:
一好吃    二便宜    三可免費加麵  →典型的學生心態,哈哈


豆干20元

風風亭的小菜都蠻受歡迎的
尤其像黃金蛋及豆干,幾乎是每桌必點~~
大頭貓則鍾愛這豆干
滷的十分有味,又有咬勁~~


朋友點的  奶油拉麵80元

入口即可嚐到濃濃的奶油味
只是吃久了會膩
適合超愛奶油的人~~


彈性十足的拉麵~~


這是我點的  地獄拉麵85元  小辣

以前我固定只吃醬油拉麵
現在我則多嘗試其它口味   →改變是為了懷念過往
不擅吃辣的我
慢慢感受那由淺入深的辣味  →腦中則是浮現過往的回憶

接下來 來介紹拉麵裡的配菜
風風亭拉麵的配菜都十分好吃~~


筍干

微酸脆脆的口感  十分開胃~~


招牌黃金蛋

雖然拉麵裡已有半個黃金蛋
但許多人還是會另外小菜(黃金蛋)來吃
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~~
原本不敢吃半生熟蛋的我
也因它而慢慢喜歡上黃金蛋~~

這黃金蛋跟溫泉蛋其實是很相似的


肥嫩的叉燒

風風亭的叉燒超好吃的
大塊且十分軟嫩
不會過肥且風味十足
是我的最愛


再來一張叉燒近照~~

一邊寫  一邊都快流口水了
不虧是我最愛的拉麵店


Q勁十足
且分量相當多的拉麵
整體上,地獄拉麵完美的搭配,讓我逐漸愛上它
後來的幾次光顧,地獄拉麵成為我常點的菜~


朋友點的  咖哩拉麵85元

剛上桌就可聞到淡淡的咖哩味
一嚐,整個咖哩瀰漫在口腔中
好吃
只可惜吃久了會有些膩


我的老相好  醬油拉麵75元

這次的品嚐後
發現自己變心了
變得喜歡上地獄及擔擔拉麵~~

這也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
是喜歡這單純的醬油味

以前一吃這醬油拉麵
就好幾年不換口味~~
看來我最近對食物的變心越來越明顯了 


一樣再來張  叉燒近照~~

很少吃到拉麵店給料這麼大方的


我的新歡   擔擔拉麵80元

擔擔拉麵裡,充斥著淡淡的芝麻味
比起單純的醬油拉麵,擔擔拉麵多了香味與豐富層次的口味~~

濃郁的湯頭,是風風亭拉麵的特色
風風亭的拉麵都是以豚骨為湯底
再加以變化,成為菜單上各種不同口味的拉麵
所以也可發現各個口味的拉麵,看起來都很像~~

以前曾經吃過一口擔擔拉麵,那時覺得普普
現在卻十分喜愛,我果然是個善變的人ㄚ,呵呵


擔擔拉麵才有的肉燥~~

有肉燥與芝麻味,更能突顯出擔擔與其它拉麵的不同~~



按慣例再來張拉麵照~~
是不是很誘人呢?只可惜已成追憶囉



寫完這篇文章
除了代表它在我心中的地位
也象徵他走入歷史
我將它小心翼翼的收藏在我內心深處

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
因為它 =等於   我的回憶
過往的歡樂、現在的不勝唏噓、未來已不覆見

再見了~~   風風亭~~
別了~~    那段歲月~~



風風亭的位置
就在東園巷二弄底
相信來過的人就知道
它的位置很奇妙的


這幾天經過風風亭
看上面貼著店面出租
心情著時複雜
人生就是這樣吧
除了面對接受
又能如何呢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