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3.23
雖然身為嘉義人,不過從小就不常吃雞肉飯
儘管當地人都十分熱愛雞肉飯,從早餐、午餐甚至晚餐
都可以看到有不少火雞肉飯的生意強強滾
但在我離開嘉義前,吃過雞肉飯的次數,應該不超過三十次吧~~

最近看到不少討論嘉義火雞肉飯的文章
讓我也想回鄉嚐嚐看~~
很多大家討論甚至有名的雞肉飯,其實我都沒吃過
主要是我對雞肉飯的熱愛不如麵食類
另一方面也覺得雞肉飯就是那樣囉
→標準的當地心態,每天見不希罕

迷思:名產是觀光客的最愛嗎?



不少鄉民都說劉里長雞肉飯好吃
所以這次我挑選它來嚐嚐看



店內店外都十分寬敞、乾淨,足夠容納許多客人
在我用餐期間,見識到這家店生意真是好得沒話說
客人們來來去去,也因週轉率高,所以即使湧入許多人,也不用擔心沒有座位~~

相較之下,嘉義大部分的火雞肉店都是小小、舊舊的攤位或店面
例如:呆獅雞肉飯



這家火雞肉飯的配菜還真多呢
隨便點一點就是豐富的一頓囉~~

看到這價位,感覺真是超便宜的阿
→台中待太久,回到嘉義,覺得什麼都超便宜地
台中上哪找10的湯及15 元的皮蛋豆腐呢
回嘉義最開心的,莫過於便宜的物價及料大碗實在!!



排完福義軒蛋捲,剛好來碗火雞肉飯當早餐
我點了小碗的火雞肉飯20元+味增湯10元
→30元就有豐盛的早餐嘿



只有在嘉義吃的雞肉飯才最道地&好吃&便宜~~
20元就有軟嫩的火雞肉與肉燥湯汁配飯可吃
20元的雞肉飯雖然很小碗,不過當早餐剛剛好~~

瞧~這雞肉看起來就很有JUICE,不會乾乾澀澀扁扁的
一旁的酸黃瓜,是雞肉飯的固定配菜
雞肉飯內放了大量的油蔥酥,倒是與我所吃過的雞肉飯有些不同~
嘉義每家雞肉飯大同小異,主要差別在肉燥湯汁調配及做法上不同
也因此每家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同



吃後心得是
火雞肉軟嫩,油蔥酥也蠻香的,肉燥湯汁較其他家的來得清香~~
應該是我所吃過的雞肉飯中最清爽的,十分適合當早餐!!
不用擔心雞肉飯過於油膩而讓人吃不多

不過對我來說,這家的雞肉飯算中等><
相較之下,呆獅雞肉飯或是三禾雞肉飯的肉燥湯汁
都來得更為濃郁、噴香、誘人,與火雞肉、飯的融合更勝一籌!!

整體來說,劉里長雞肉飯適合喜歡清淡香口味的人



味增湯10元~~
雖然味道很淡,但料不少
→整個就是台式味增湯



物價上漲的現在,能有10元的味增湯喝,就要偷笑囉



在物價便宜且料大碗實在的嘉義吃飯,真是令人愉悅阿^^





店名:劉里長雞肉飯
營業時間:早上5:30~中午2:30
地址:嘉義市公明路197號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