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2016.5.21更新~

店面已改為〝斯里瑪哈印度餐廳〞

消費價格偏高,餐飲品項也不同,詳情參考其他部落客文章

食記文章【http://www.sakingdom.com/p26564

安拿朵利亞2013年已搬遷至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50號 

安拿朵利亞《臉書》Anatolia 安拿朵利亞土耳其料理餐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2012.8.4收到店家的來信

說明前身「小土耳其」的經營者與現在「安拿朵利亞」經營者不同人

彼此之間雖是朋友關係,但經營風格不同~

因此,此篇文章僅是我當時在「小土耳其」的用餐感受

不代表「安拿朵利亞」 現況

建議搜尋其他網友分享的「安拿朵利亞」心得文章,以供正確、公平之參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某日跳完舞在市區亂晃時
無意間遇到這間新開的土耳其店
以前台中專賣土耳其料理的店幾乎沒有
這幾年開了幾家,比較熟為人知的是美術館那間(伊斯坦堡餐廳)
小土耳其則是新開不久

偶然的聚餐機會,好心的姊姊讓我挑選想吃的餐廳
沒嚐過土耳其料理的我,跟姐姐提了這家~~
不愛中東的料理的姊姊,跟我討論後願意來這兒試試,
原本希望能一改姊姊對中東菜的印象,沒想到小土耳其卻成了大地雷,
不僅沒能改變姊姊對中東菜的觀感,也讓我對台灣的中東菜有些感冒



小土耳其在網路上的評價幾乎沒有,我只找得到店家網站~~
所以這次的用餐還真是冒險阿!!

小土耳其位在公益北街上(公益路上85度C與bigtom中那條---精美街進去就看到了)



外牆以紅磚呈現,大片透明玻璃讓人得以一窺店內濃濃土耳其風~~


特別袖珍的門簾~~
最近去咖哩店也看到類似的門簾,是不是中東那都愛用這種門簾呢?


這小燈招牌,設計的相當很不錯~
現代化的燈飾,融合了土耳其國家logo、代表色與店家名



店內不大,主要是因房中間有兩根梁柱,將店內一分為二
因此店內座位,靠窗的座位多為兩人座,靠牆的則為四人座~~

趁著大家未到前,和土耳其老闆聊了起來,原來老闆娶了台灣老婆,在台灣定居~~
當我詢問老闆櫃檯架上的果醬
老闆說都是從土耳其進口,非常好吃之類.......(看起來其實還好ㄟ)
價位一罐要台幣兩百多到三百多,我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老闆

印象中土耳其的經濟表現不佳,物價相對於台灣來得低.....等
但是店裡的水果醬卻賣得跟歐美一樣的貴,果醬真的有這麼真材實料嗎?
讓我不禁擔心起等會兒的聚餐,餐點會不會是非常的不等值呢?!



從另一個角度照過來
可看到不少土耳其飾品與擺設~~



靠窗的兩人座,感覺也蠻有氣氛的~~


店內擺設充滿濃濃的土耳其風
需多錫器、器皿及布料是從土耳其帶來的



我十分喜歡這濃濃的土耳其風,所以接連拍了許多店內擺設的照片
如果想看其他土耳其飾品的照片,請按這



大家到齊後,開始點菜,菜單部分讓我還蠻無言的
因為menu的背景顏色非常的藍,配上顏色字體讓人眼睛很不舒服
且也看不出照片上的食物是什麼,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糟的menu了=="
所以僅放一張代表囉(其它完整的menu,請按這)

土耳其老闆則說這是舊的menu,目前已經印製製新的menu囉



葡萄啤酒170元
老闆說這啤酒做工很費功夫......多好喝........之類,很推薦我們喝喝看
所以我們就點了~~

只是我們滿心期待的葡萄啤酒,喝起來有些普通
喝得出是自製的啤酒,啤酒中帶有微甜的葡萄味
但粗糙、不夠順口,葡萄味也太淡!!



草莓啤酒170元
一聽到有草莓啤酒,我立刻就跟老闆說那來一杯嘿!
在台灣還沒有看過草莓啤酒呢,尤其我又是個草莓控~~

只是這草莓啤酒一上桌,白白粉粉的,少了草莓的粉紅色
讓人不太習慣,安慰自己說這手工製做,不添加色素的~~
喝了一口,讓我整個無言,草莓味有夠淡的
和葡萄啤酒一樣是粗糙的啤酒,而且好酸澀阿
大家輪流喝過後,都對它沒興趣,我硬著頭皮喝完它~~



蔬菜優格190元
大家看到優格上桌時,都有些傻眼,190元的蔬菜優格就這樣嗎?
還真是空虛阿!!也許中東那的優格就是這樣嘿~~



緊接送上的是
優格附帶的烤餅,烤好的餅好大,蓬蓬的~~
原來蔬菜優格是搭配餅皮吃的喔!


餅中間是空心的,所以一切開就扁掉了~~
大家對這餅的評價還不錯,但我對它的評價就很普通,
因為KEBABISH印度咖哩的餅皮比它的好吃多了,
KEBABISH的餅皮十分有咬勁且香!!

此時,大家紛紛用手撕開餅皮沾優格醬吃,
嗯~沾上優格醬,口感變得清爽,
尤其這優格醬幾乎不太甜,且較台灣一般的優格濃稠



卡弗瑪牛肉飯300元
因為網站上美美的圖片與介紹,讓我十分想嚐嚐,
與姐姐商量後,由姊姊點這道,我則選了優格羊卷串燒~~

菜上桌時,感覺覺與網站上的介紹差異不大,
只是沒那麼漂亮,網站上看起來份量不少,但實際食用時,量其實不多~~



打閃光燈,看清楚是什麼料嘿~~
我嚐了一口,感覺有些像牛肉燉番茄與青椒,只是又加了許多辛香料,
中間的白飯則為泰國米~~
口感上,老實說真的蠻普通,尤其牛肉切的碎碎的,吃不出牛肉的香嫩~~
姐姐則說像在吃燴飯,哈哈~~這比喻還蠻貼切的!!



優格羊卷串燒,印象中是260元
跟網站上的照片差不多,而且感覺份量也蠻多的,心中對此有很大的期待~~



羊肉卷燒旁白白醬汁的為優格
早知土耳其人每天必吃優格,餐點中也會搭配優格食用
今日果然名不虛傳嘿~~

尤其中東人的優格都相當濃純,搭配這羊肉捲燒
吃了幾口,嗯~~這口味會不會太清淡的阿!!!
尤其上面沾了紅色醬汁,本以為是道重口味的菜,
卻意外的成為相當清爽的料理,幾乎快跟蔬菜優格差不多囉>.<
大家輪流試吃過我和姊姊的菜,不過都沒給啥評語
就轉話題聊天去了,果然真是不得人心阿~~

而我對這道菜的評語就是超級沒味道
(優格沒啥鹹物或甜味、羊肉微鹹、麵皮沒味道)
用餐時直喊著好想沾醬油喔!!
羊肉燒捲配上優格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
可能因為我不是中東人,所以吃不習慣吧!→感謝上天我生在台灣阿!!

唉~~愛嚐試異國料理的我,這下踢到鐵板了



阿達辣牛肉丸子290元
我分到一小塊牛肉吃,嗯~~普通嘿!!不覺得有啥過人之處
而且不知為何,牛肉烤起來有些黑黑的!

感覺這道菜給他有些貴,不僅沒啥配菜,主食也沒特色
不知是土耳其菜就是這樣嗎?
感覺這道菜不值290元嘿



菲林焗烤蝦仁290元
份量上還不少~~



點焗烤有附飯
→超妙地!!第一次看到焗烤還有附飯><   



焗烤裡的料蠻豐富的,姐同事說口味普通,還ok啦~~
我沒品嚐,不知口味~~不過我相信就是一般的焗烤囉!!



最後是我點的米布丁130元
米布丁一上桌時,我和大家一樣都覺得這是啥東東阿?!
看起來軟爛,黏呼呼的東西,這是布丁嗎?
用湯匙舀起米布丁時,好像舀起有黏性的爛泥
久聞其名,但今日一見,怎麼會是這個德性呢!!
輪流拿給每個人品嚐,所有的人都不敢恭維
連姐姐吃了兩三口就不願再吃了~~
米布丁成為今日的超級大地雷!!
大家紛紛勸我把它晾在一旁


我不甘心放棄,畢竟這麼貴的米布丁
→比我的90元烤布蕾還要貴阿!!

一方面不相信事實,米布丁就這是這樣的東東嗎?
→真是毀了我夢想中的米布丁阿!!


說實在的,米布丁
就像台灣的麻糬,只是沒有台灣麻糬那麼Q、彈性且黏稠
米布丁像是水水爛爛(不成功)的麻糬,加上超甜的焦糖,
不論甜度上或是口感上,實在很可怕


實在不想說它難吃,因為對土耳其人來說,這也許很美味
但台灣人是吃不慣的~~
因為對我們來說,台灣的麻糬比米布丁好吃太多囉!!


讓人不悅的是,這米布丁製做技術容易,成本也便宜
但卻賣到130元,有點被坑的感覺
比起來,烤布蕾做工還比較複雜,卻不超過100元
整頓飯吃到這,還真令人失望~~~

即使大家一直勸我放棄,最後我還是忍耐地把它吃完了
這麼貴還不吃完,啟不是浪費嘿!! 


這頓飯,平分下來每人四百五十元!!
說實在的,以這樣的水準及表現,要價450元,實在不值得!!
也覺得有些對不起大家,因為我的抉擇而讓大家花冤枉錢
也讓老姐對中東菜更加沒好印象


異國料理難免會有口味上的不適應
且價格上會比在當地來得貴
至少也該在合理範圍內


以小土耳其食物的份量及表現
這個價錢並不合理
一樣是中東菜,印度咖哩就沒有這樣的問題
兩百多元就能吃到很好吃的印度咖哩嘿^^


實在很不想這樣說小土耳其
但是這家店給人的感覺→有點胡亂開價


比起台灣其他的異國料理,像韓國菜、泰國菜、印度菜、義大利麵或日本料理
食物的表現都還不錯,價格及份量也在合理的範圍內


大學時曾買過中東小販的飾品,當時覺得蠻貴的!!
現在加上這頓飯的經驗,仔細一想,這兩次應該都算被坑了
整個對中東人沒好印象><
把台灣人當凱子嗎?
讓人超不爽的


店名:小土耳其
網址:http://www.littleturkey1.com/100.html
電話:04-23202186
住址:台中市公益北街45號
營業時間:10:00~2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