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8.9

最近
金‧日本料理舉辦美食板主鑑賞會
大頭貓受邀到店裡試吃~~
其實之前三不五時經過這,對它感到好奇
一方面不知道它的價位,一方面也好奇它是否好吃
難得這次從天而降好的機會
當然要好好把握囉^^

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,感覺是十分榮幸的




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,單槍匹馬走入店裡~~



一入門,就可看到師傅們穿梭於料理台
除了壽司吧台區



另有獨立式的桌椅供客人選擇~~



望過長長的走廊,才發現原來店內腹地相當深



除了圓桌式的用餐區外



還有小型宴會廳!!
光從店外觀看,完全不知店內還規劃了三種不同的座位區
我也是在用餐結束後,到處走動時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宴會區

其實從餐廳座位區的安排,就可知道餐廳的定位及主要客群
也因此我臆測店家消費客群主力,偏重家庭式及團體客~~



金‧日本料理的LOGO─熊太郎
只要來店消費的客人與它合照,就可享有用餐九折的優惠喔!!



十分精美的MENU~~
一翻開MENU,精美的照片不禁讓人推測
餐點價格應該不便宜吧



依照慣例,將MENU上的品名&價格都拍下來



在台中,這樣價位的日本料理,算中等的~~
在嘉義,這樣價位的日本料哩,則是偏高(與小園、一葉有得拼)



這樣的價位對大學生來說可能偏高
但對上班族或中上年紀的人而言,則是可接受的範圍










眾家部落格主品嘗的是C定食─500元


除了單點,另有商業午餐、套餐


團體宴會餐則有6000、8000元兩種價位


冷豆腐─以芝麻豆腐為底,鋪上一片奇異果,上頭則有蟹肉及蟹卵點綴
論口感,豆腐裡的芝麻味濃郁,質地細嫩,輔以新鮮的水果及鮮甜的蟹肉
淋上日式醬油,口味清爽、好吃!!
沒想到涼拌豆腐與蟹肉的搭配如此對味~~
雖是清淡的前菜,卻讓人為之驚艷
也因此讓我十分期待接下來的每道菜



近拍~~
此時的我還想再嚐嚐呢,呵呵!!


日式沙拉─用料十分豐富&新鮮
內有火龍果、芒果、番茄、秋葵、生菜、洋蔥絲、馬鈴薯泥、
芹菜、蟹腿肉、鮑魚片....等
輔上日式和風醬,相當健康&爽口的開胃菜~~



刺身─ 生蚵、鮪魚與炙燒旗魚的組合
難得的是刺身中出現了生蚵,一般常見的多是生魚片



新鮮的生蚵是澎湖所出產的
生蚵搭配薑、蔥及洋蔥入口,鮮美且能去腥
這樣的吃法對許多人來說也許不陌生
但對我這個討厭生蚵的人來說,實為一大突破
(通常我會讓生蚵晾在一邊,不過來試吃總不好意思浪費食物阿,
只能硬著頭皮吞下去= =")

克服障礙吞下生蚵
嗯.............生蚵還不錯吃,沒有我最怕的腥味!GOOD!
原來只要搭配對的食材,生蚵也是蠻美味的~~
整體上不錯!!只是這生蚵似乎小顆了點~~
(相較之下,東石的生蚵超新鮮&超大)



生魚片的部分,對我這愛吃生魚片的人來說不太及格~~

鮪魚新鮮度一般,口感上乾澀、沒彈性
(好久沒吃到能讓我為之驚艷的鮪魚><)
旗魚外層以炙燒方式處理,雖然魚片給的不小塊
但炙燒沒能讓旗魚更為美味,感覺缺少了些什麼~~
整體上讓人覺得像在咀嚼很厚的魚片,口感上略微不足



煮物─ 蘿蔔內包附魚漿,以干貝置鼎;
旁以香菇、紅蘿蔔及花椰菜為點綴,伴南瓜湯頭為底
整體上這是非常清淡的一道,魚漿和蘿蔔的組合不錯吃,干貝普普
南瓜湯則為清淡不鹹~~

上桌時連盤子都是溫熱的,在連續幾盤冷食後,這盤煮物讓人心頭為之一暖



炸物─兩隻炸蝦、兩片炸南瓜、炸茄子
看到這麼多的天婦羅,能不能來人幫我一起吃阿



炸蝦部分,粉皮較軟,不酥脆ㄟ;蝦子不錯吃,可惜與粉皮沒有結合
炸茄子部份,ok囉~~
炸南瓜部分,是所有炸物中最好吃的,鬆軟帶甜味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



烤香魚
見香魚端上桌時,心中訝異了一下.........因為.........
我不喜歡吃魚阿(生魚片除外)
平常桌上有魚時,身旁的人會幫忙吃完
現在......誰能來幫幫我阿
店家的盛情好意,這下只能乖乖品嚐了><


淋上檸檬汁的香魚,除了去腥、魚肉口感也更清新
除了魚刺相當多外,其實香魚不錯吃!
一如其名,有著淡淡的香氣~
烤熟的香魚,外皮脆脆,內則香軟,完全沒有腥味(最怕有腥味的魚囉)
對我來說,算是難得的經驗^^



養生湯


小小的一碗湯,裡頭卻是用料豐富
內有蛤蠣、銀杏、杏鮑菇、雞翅、筍子等
湯頭散發出自然鮮甜,十分健康養生~~
沒有中藥味或讓人感到的油膩
入喉溫順、回甘且濃郁的雞湯讓人想再喝第二碗ㄚ



烤鮭魚飯糰
看到鮭魚飯糰出場時,當下真想把他打包回家(吃的好撐阿!)



飯糰外表烤的微酥,內餡的米飯鬆軟而扎實
每一口都吃得到鮭魚鬆~~
不過對我來說,仍缺少些什麼.......
如果能提升鮭魚味及香氣,並挑選口感較佳的米粒
那就更好了!


芒果汁 ─ 現榨愛文芒果汁
很少見現榨的愛文果汁呢!一般都是濃縮果汁還原~~
雖然甜度上有些不足
但這種自然健康的做法,我十分推崇!
也希望店家之後能陸續推出不同口味的現榨果汁~~






心得:
500元的定食,能吃到這麼多道的料理,算是蠻不錯的!


由於店家舉辦這次的活動,是希望能吸引年輕客群
其實,從店家座位安排、餐點價位就知道店家定位在團體客與宴會客群


在此提出的我想法:
1.維持目前定位→強化現有客群(宴會廳生意及團體用餐)
  若能打好基礎,自然吸引用餐過的客人再次消費或進而帶更多客人光顧
  自然散客或團體用餐次數也會增多~~

(以上的建議,變動較少,但不是不變喔,是強化現有的根基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(若店家非改變不可,可考慮以下建議)
 
2.吸引親子家庭式聚餐或上班族群→研發套餐或重新包裝舊有的套餐
  目前平價套餐只有三種,商業套餐一種,建議可提升原有套餐的份量
  並研發大眾口味的套餐(可參考其他日本料理)
 
3.吸引年青族群→menu中的飯/烏龍麵,可將之延伸成平價套餐
   可附上湯品、生菜沙拉或飲料;主食份量上須提升,這樣男生才會吃得飽
  (老實說,金‧日本料理的定位鮮明,實在很難吸引年輕族群)

4.menu需有部分的修改,除了有些圖片都是生食外;
  另外兩百多元的套餐不夠突出,沒有詳加介紹附餐內容
  menu的設計也是門學問,可找大學教授協助~~

5.店外頭可放置簡易menu,提升walk in客人量
   同時將主打的幾個套餐做成較大的看板;
   與熊太郎合照的優惠,應明確標示出來,並廣為宣傳!
 

呼~~試吃對我來說,可不只是吃吃,是得動腦筋的工作阿






店名:金‧日本料理
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njapen/12595876

電話:04-23208484
住址:台中市大進街486號(公益路鼎王那條巷子進入即可看到)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   17:00~22:0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