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了兩個月的部落格,猶如雜草荒蕪之地~~

本以為沒人會發現,直到大學同學提起、好友可樂媽的叼念下......

趕緊乖乖來寫篇文章,至於積欠許多的文章,我想越是逃避越是不敢面對吧

不過我還是很高興,有人這麼關注我的部落格啦^^

 

若真要分享美食,那萬不可錯過我最愛的羅芙淡黃酥

去年中秋以實驗的心態嚐嚐羅芙的蛋黃酥,豈知一嚐驚為天人阿!!

從此它就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好吃的蛋黃酥~~

不僅我對它廣為推崇,就連超多意見的老媽,

也直說這蛋黃酥好吃,還說明年中秋可以再買喔~~

就這樣今年中秋買了一盒回家孝敬老媽

 

中秋拜拜完後,打開我思慕以久的蛋黃酥禮盒(一盒15入450元)

瞧~~這蛋黃酥外皮金黃、酥亮,完美的金黃色澤讓我對它大為讚嘆!

光外皮就勝過彰化不二家的蛋黃酥許多,不虧是我最愛的羅芙蛋黃酥阿~~

 

題外話:託認識北海道麥片之福,在眾多訂單之中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羅芙老闆娘幫我安插了兩盒,也給我預訂的價格,真是讓人高應阿

           麥片,認識你真是好阿~^^~

 

 

挑選表層最完美的蛋黃酥來做示範~

黃澄澄的光澤、薄薄的一層外衣,細緻的鋪放在蛋黃酥外,

好似閃亮亮的金子,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~~

 

 

切開蛋黃酥,一如往常~

薄薄的外皮(細數了一下,大約五、六層)、充實的紅豆沙餡及大大顆的蛋黃

看到蛋黃幾乎就佔了蛋黃酥的一半,讓人大心阿

店家果然夠大方,蛋黃酥做工也十分用心、仔細~~

 

 

若論這蛋黃酥的口味,外皮薄而酥軟,紅豆沙餡鬆軟、味濃而不過甜,

蛋黃味濃中夾帶著淡鹹、扎實且濕軟的口感讓我十分驚艷!!

不虧是我最愛的羅芙蛋黃酥阿

 

蛋黃酥內外交織,層層分明,搭配的天衣無縫~

尤其這外皮酥軟而不油,很多家蛋黃酥都有著過油的情況

紅豆沙餡不似其他家的過甜或是沒什麼紅豆味

蛋黃部分也不似其它家的蛋黃餡小小顆、鬆鬆的有些空洞或過於乾硬

從品嘗食材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及細緻的製做功夫

 

整體而言,羅芙的蛋黃酥清爽、濃郁而不膩,空腔中餘留淡淡的蛋黃香味,即使單吃兩顆也十分ok

不似其他家的蛋黃酥,吃完口中充斥油味,直想喝茶解油膩~~

 

羅芙蛋黃酥的美味,每每讓我在品嚐後心中不禁讚嘆著,

一樣常見的蛋黃酥,蘿芙就是能把他做的這麼好吃阿

難怪老媽也直說這蛋黃酥好吃,明年可以再買,呵呵~~

 

 

羅芙在中秋節除了加賣蛋黃酥外,也製做應景的綠豆椪

綠豆椪向來是老媽的最愛,因此也順道買了一盒回家給老媽嚐嚐

一盒8入320元,外觀上就如同一般的綠豆椪

 

 

細緻而輕薄的餅皮裡透著淡淡黃色的綠豆沙餡,上面則蓋了羅芙的標記

雖然沒嚐過他們家的綠豆椪,不過蛋黃酥的好評讓我對它期待了起來

 

 

切開綠豆椪,看到的是傳統單一綠豆沙餡的口味

一樣如蛋黃酥,外皮僅薄薄幾層,其餘都是滿滿的餡料

 

 

論口感,嗯~~滿滿的綠豆沙餡中帶著淡淡的奶油味

整體味道極為清爽,一如蛋黃酥,羅芙家的綠豆椪也比別家的來得清爽

 

因為大頭貓不愛吃綠豆椪,所以對綠豆椪沒啥興趣,注意力自然也降低囉~~

如果將羅芙綠與永和王師傅的相比

王師傅的奶味較為濃郁,口感上王師傅略勝一籌

老媽一吃綠豆椪,則是又開始了碎碎念,直說她不喜歡這奶油味

(其實幾乎沒啥奶味,是老媽天生對奶味敏感)

我和老爸則是覺得這綠豆椪還不錯吃啦~~

 

 

 

店名:羅芙烘焙

電話:04-23283829

住址:台中市大英西二街71號(向上路一段666號隔壁轉角)

營業時間:下午兩點~晚上八點

店休:週六、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