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問我台中市推薦的麵包店,那麼羅芙鐵定是前三名

足見它在我心中的份量,能這麼深獲我心,除了因為它的蛋黃酥外,

它的麵包也讓我稱讚連連~~

 

羅芙的位置十分隱密

若不是麥片在部落格中介紹,我也沒機會品嚐到這麼好吃的麵包及蛋黃酥~~

 

羅芙店面不大,卻是個奇蹟~

小小的店面,麵包種類不多,卻永遠不斷有客人湧入,進羅芙買麵包猶如搶食物般

慢了~~那麼麵包就被別人夾走囉;

店裡三不五時有客人詢問,某某麵包還要多久出爐?在店裡等候麵包出驢的也不足為奇;

營業時間也很其妙,六日不開,平日也只營業六個小時,晚上七點後幾乎是沒啥麵包了,

第一次聽到營業時間這麼短的麵包店,但~~它的生意卻是出奇的的好!!

 

 

在老闆娘同意下,我可以盡情的拍照~

哪~~店裡就這麼點大,若不是下午時間人較少,通常這走道是被人群覆蓋住

 

店裡的麵包全在架上的情景~~

大頭貓之前從來沒見過架上麵包全滿的情況,每次來時都只剩下幾盤麵包可以選

→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勒,去晚了只剩幾款麵包能挑.....

前面提到店裡麵包種類不多,但是翻盤率卻是超高的,

下班時間常常麵包一端出來,沒幾分鐘就被夾光了,想買~還得手腳快點!

 

 

鮮奶吉士20元 → cheese味濃郁+鬆軟的牛奶麵包,好吃!!

雖然麵包不大,但是吃一兩個就有些飽足感了(因為熱量很高阿)

 

 

菠蘿17元 →大頭貓沒吃過,不過看起來十分鬆軟

 

鹹牛奶麵包 25元 → 大頭貓沒吃過,我對甜的麵包比較有興趣啦!

 

 

胚麥芋頭 28元 → 淡淡的胚麥香氣+濃而餡多的芋頭=好吃阿!

 

 

約克巧克力 22元 → 巧克力餡不少,麵包體不會過乾,不錯吃!

不過店裡另一款巧克力麵包最受歡迎,雖然賣相普通,

但卻讓人驚艷,讚不絕口,今天好像沒看到.......

 

 

雖然沒能拍到巧克力麵包,那給約克巧克力來個近照吧~~

 

 

 羅芙的麵包因為是湯種、冰種、中種混製,所以麵包香當柔軟,

是我買過所有麵包中最為柔軟的,因此很容易凹陷,所以剛買完時

就得將麵包分開排排放,才不會扁掉~~

整體上羅芙家的麵包是偏日式的軟麵包

 

香蒜起司28元

→雖然是偏日式軟麵包的香蒜起司,

但起士味道卻相當香濃

不像有些麵包店的香蒜起士味道很淡,麵包又很乾~

 

 

黑芝麻香頌20元 →沒吃過,因為我沒有很愛吃芝麻嘿~

不過根據我嚐過羅芙家其他款的麵包,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,

所以我相信羅芙家的麵包都在一定水準之上!!

 

 

鮪魚22元 →我愛吃生鮪魚片,但不愛吃鮪魚罐頭~

所以這麵包沒法吸引我,喜歡鮪魚的人可以試試!

 

 

花生香捲22元→ 大頭貓沒有很愛傳統口味的麵包,所以提供照片讓大家看看

 

 

蛋塔一個18元→有機會再來嚐嚐~

 

 

乳酪QQ球五入40元→乳酪味算濃,比起一般的乳酪球,羅芙的較為軟嫩

 

 

起酥蛋糕22元→大頭貓很多年沒買這類蛋糕了,下次買個給老媽嚐嚐好了

 

 

香蒜條40元→雖然沒吃過,不過這香蒜條看起來比一般市面上的鬆軟、清爽

 

 

胚麥鮮奶吐司50元→暢銷吐司款之一,十分受到大家的歡迎

 

 

鮮奶吐司45元

→羅芙家的土司是超級鬆軟&濕潤的,比起一般標榜湯種的土司更來得軟嫩

羅芙的吐司沒冰,放到隔天還是相當軟嫩,且不會乾乾的;

不像有的吐司,隔天就是乾硬的~

這款吐司也是相當受歡迎,我也很推薦!!尤其抹上果醬後,好吃度沒話說><

 

 

將將~~重點來囉!!我的最愛香草鮮奶18元(也就是香草克林姆)

→大頭貓衝著這來羅芙的嘿。羅芙的第一招牌是香蔥麵包,

因為尚未出爐,所以沒能拍給大家看,改天再補上來,

相關介紹我會放在下面讓大家參考;第二招牌則是香草鮮奶;

第三招牌我想應該是巧克力麵包啦,呵呵~~

 

 

 

這香草鮮奶麵包雖貌似普通,但卻是真材實料,

一樣是屬於相當鬆軟的麵包,所以買完後要平放,不可擠壓,

不然就會變成扁扁的麵包囉~~

 

香草鮮奶其實就是鮮奶克林姆,外帶上寫著它們是用法國進口的香草棒中的香草籽

加上林鳳營牛奶及雞蛋....,裡面也提到他們只用新鮮食材,不用卡士達預拌粉,

當天若沒食用完,建議放冰箱冷藏~~

 

看到他們的介紹,我才知道原來我最愛吃的泡芙,裡頭的卡士達醬,

很多店家都是買現成的卡士達預拌粉,不是店家自己調製,讓我對卡士達醬及香草籽

多了些知識與注意,像COSTCO的泡芙,裡頭用的就是香草精,雖然這個價格很難吃

到香草籽,但還是希望店佳能使用新鮮食材~~

 

也因此對於羅芙堅持使用高檔食材留下深刻的印象,即使一個只要18元的麵包,

他們也願意花這麼多心力及成本去製做,比起一般麵包店的克林姆多半都使用

卡士達預拌粉及香草精,我寧可選擇買羅芙的,何況一般麵包店的克林姆根本

就沒羅芙的克林姆好吃!!

 

 

鬆軟的麵包裡包覆的是清爽的香草卡士達醬~~

超愛吃卡士達醬的我,總是在泡芙裡尋找美味的卡士達醬,

沒想到羅芙的克林姆反而讓我大為吃驚!

 

羅芙的卡士達醬不像一般卡士達預拌粉吃起來粉粉的

吃的到香草籽的香氣及新鮮的卡士達醬

淡淡的香草牛奶香甜味,就足以把我的心收買走囉!!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卡士達醬的泡芙,那麼你一定會喜歡羅芙的克林姆~~

 

現在大頭貓每次去羅芙時,總是買好幾個克林姆、

香蔥麵包(羅芙的香蔥麵包也是一絕)及巧克力麵包

 

 香草克林姆近照~~

一個18元的克林姆,能這麼用心製做真是難得,不虧是招牌嘿!

 

雖然很多人都是衝著香蔥麵包去羅芙,不過我更愛這香草克林姆

→沒辦法,誰叫我就是比較愛吃甜食阿~"~

 

整體上羅芙的麵包都相當不錯,有一定的水準之上

口味及外形上,雖然多較為傳統,但卻能讓人為之驚艷~~

留傳統口味之餘,店家追求鬆軟的麵包、用心挑選食材及烘焙過程

麵包口感甚至更甚傳統,難怪這家小店生意總是絡繹不絕!

吃過它的麵包後,就知道大家為什麼要搶著買麵包了

 

因為羅芙,讓我對傳統麵包重新有了新的定義與看法

此外店家的做事態度我也十分欣賞,一方面品質十分穩定;

二來從品嚐麵包就能感受到它們的認真態度。

希望其它烘焙業者也能像它們的精神看齊阿~~

 

 

 《相關閱讀》

  羅芙烘焙藏阿胖---北海道牛奶麥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羅芙烘焙

電話:04-23283829

住址:台中市大英西二街71號(向上路一段666號隔壁轉角)

營業時間:下午兩點~晚上八點

店休:週六、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