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想跟我聯繫者,可寄信至egyptneko@hotmail.com,謝謝^^

 

大頭貓在台中吃吃喝喝不少年

關於異國餐廳,我可如數家珍~

致命的弱點大概就屬中菜餐廳~

一方面兩隻小貓很難點合菜,一方面則是我沒有很愛台菜

(呵!犯賤性格使然,對我來說從小吃到大的中菜,常見、沒啥特別的;

異國料理反較讓我感興趣)

 

在部落格上看到大家對喜味香的好評,讓我對這家中菜餐廳起了好奇心

趁著聚餐的機會,招集大家去喜味香用餐

我還跟同事們說,很難得我會挑合菜的餐廳吧^^

 

喜味香的生意非常的好,最好事先預約!

聚餐那天,剛踏入餐廳,就傳來鬧哄哄的聲音,人聲鼎沸、門庭若市!

有walk-in的客人向經理詢問座位時,得到的回應是,抱歉!只有保留預約座喔~

 

 

喜味香在公益路上,紅亮的招牌及店面,十分容易找到~

餐廳旁有喜味香專屬停車位,十分方便停車!

 

外觀上,感覺這家餐廳很大,進入後,感覺並沒有很寬敞

因為擺滿了許多圓桌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近,有些擁擠

坐在裡面用餐,常有侍者端菜,擦身而過,每個人的座位空間也很小,讓人有些不自在

你可以想像成在很擁擠的流水席用餐,只能說喜味香生意真是好的沒話說!

 

 

等同事們到齊前,趁空拍MENU~

 

 結果經理跑來制止我拍照,所以囉~只拍得一張做個代表

OS:所以能拍菜,不能拍MENU?奇怪的邏輯~~

 

後來經理給了我一份影印的舊版MENU(未調漲價格前的MENU)

 

 

上菜前,女侍者為我們泡茶~

看著這茶杯,我超興奮的!!

這.....只在電視上看過,清人飲用的茶具,台灣的餐廳居然還保留著呢!

(說不定對岸還有不少這樣的茶具,只是使用的人應該不多吧~)

 

將杯蓋輕扣,露出微縫,擋住茶葉同時微啜口茶

(古人用此設計來過濾茶葉,真是有智慧呢)

嗯~~原來古人喝茶是這種的感受阿!

 

 

讓人思古悠然之情,油然而生....

遙想過往,也許我前幾世曾用過這樣的茶杯阿(眼睛望向遠方)

啜一口茶,口中蘊散的溫順茶香、甘甜之味,讓人精神為之祥和!

(當下想到了香港好喝的香片茶)

也因為這好喝的茶,讓我頻頻請女侍者過來沖泡(味道會慢慢變淡)

 

我覺得這是喜味香的一大特色

若來此,希望你也能好好品味茶香,感受思古之情

 

 

 

雞絲拉皮(中)168元

(參考價格,因為我手上的MENU是之前的價格)

 

攪和後的雞絲拉皮~~

裡頭有肉絲、薄而涼Q的綠豆粉皮、蒜頭及小黃瓜絲

拌上芝麻醬、醬油、麻油、芥末.....等醬料~~

口感清爽,鹹香中帶些芥末的微嗆,味道十足,十分開胃!!

 

沒想到Q彈、有嚼勁的綠豆粉皮跟雞肉絲、小黃瓜這麼搭,真好吃說

推薦大家來這不可錯過的涼拌小菜

 

 

有點忘記這道青菜是啥了?哈哈~~好像是芥蘭吧 (中)128元

炒得清香酥脆的芥蘭,沒一會兒就被大家清空了

兩道表現不俗的菜色,讓我越來越期待喜味香師父們的廚藝阿!

 

 

小籠包75元

喜味香MENU上第一頁,寫著滿滿的北方精緻麵點~~

無法抵擋麵食誘惑的我,力馬點了小籠包、蔥油餅來試試

 

只可惜,一嚐這小籠包,第一口就覺得這小籠包不太及格阿

麵皮的Q彈、韌性及麵粉香皆不足;

內餡過於清淡無味,沒能呈現出豬肉餡的鮮味與口感。

讓人有些失望~~

 

雖然大家沒評論好吃與否,不過看小籠包剩了兩個在那,就知它不太受歡迎阿~

 

 

蔥油餅(份)30元

照片上是兩份蔥油餅疊著

 

 

賣相看似不錯的蔥油餅,終究也是讓人失望~~

餅皮缺乏嚼勁與Q彈香,內餡則不夠味,缺乏蔥香與突出的辛香味

雖不至於說難吃,但皆連兩道麵點的表現,實在太普通了

有些小館或小販的麵點表現都還強過這呢

 

第二次去喜味香時,家人點了豬肉餡餅與蝦仁蒸餃

我只嚐了一口,嗯~~依然是很普通......

 

喜味香的麵點表現差強人意,它的強項應該是在京川菜的部分.......

 

 

合菜代帽(中)176元

看部落格上不少人推薦這道菜,那當然得點來嚐嚐

同事們雖然覺得這個菜名很其妙,不知道是啥,但仍很好心的讓我點了這道菜

(說到這就得好好感謝這群同事們,出門吃飯時總是讓任性的我,挑選想吃的餐廳及菜色,

你們對我真是太好了!)

 

 

合菜代帽,是道

厚實的烘蛋覆蓋住以冬粉絲、豆干絲、蘿蔔絲、黑木耳、肉絲、韭黃所組合而成的炒料~

 

 

整體上口感清淡,微淡鹹香的炒料,搭配綿密的蛋香,襯托出簡單樸實的料理味!!

不同於重辣辛香的料理,是道家常、吃出食材原始滋味的好菜~

特別適合喜好清淡口味的人,若帶爸媽們來這,相信他們也會喜歡!

 

之前有人推薦可以用烤鴨夾餅的餅皮來包合菜帶帽

我們一樣畫葫蘆,同時刷上一點甜麵醬。

嗯~~果然變得有口感多了呢,而且也比較有味道

 

合菜代帽雖不如我預期中那樣美味(沒辦法,我是重口味代表阿)

但是道可以嚐嚐的菜色~

如果合菜代帽,改良成酸辣鹹香、重口味版,那麼我應該會超愛吧^^

 

 

同事們點的鱈魚豆酥(中)312元

一端上桌時,我還想說這是啥勒

原來是炸的香香酥脆的豆酥撲放在整個鱈魚上

因為香氣十分誘人,大夥按耐不住,等我一拍完照就急著舀勺鱈魚豆酥來品嚐了~~

 

 

聽著大家對這鱈魚豆酥讚不絕口,同時邊叫我趁熱吃

(沒辦法,常常為了拍照,結果等我拿起筷子要享用時,食物都不熱了)

而這鱈魚的口感細緻滑嫩、清爽搭配炸得鹹香酥脆、不會過油的豆酥

嗯~~!!真的好吃呢

難怪沒幾下就被大家嗑光了.......

 

 

為了慶祝同事轉當實習老師,特讓他作主,點了道大菜

『烤鴨二吃』680元

她一說要點烤鴨,我心裡可樂得勒

哈哈~~真是有默契,聽說這兒烤鴨不錯吃呢^^

等到片好的烤鴨上桌時,大家哇呼一聲,因為超期待這烤鴨的

 

 

包烤鴨的餅皮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餅皮厚實有嚼勁,麵粉味香,還蠻好吃的~~

不像美村路上那家有名的北平烤鴨餅皮,實在有點糟糕.......

 

 

烤鴨二吃『現炒鴨肉』

當這盤炒鴨肉上桌時,大家又『哇』的第二次

這次的哇,是因為被這超大盤的炒鴨肉給嚇到囉

大家擔憂吃的完這些嗎,前面可點了不少菜說~~

(我心理想著大家年過三十,食量也變遜了阿,要是才二十出頭,應該早就掃光了)

 

大夥興奮的夾起炒鴨肉來吃,過程還挺安靜的,不像鱈魚豆酥那麼受到大家的歡迎

吃了一兩塊炒鴨肉後

我說這味道也太淡了吧,鹹、香、辣度都不夠~可不可以請廚師重炒阿

難得點了有些貴的烤鴨,結果炒鴨肉部分,竟然讓人如此失望......好不值說

大家雖沒說啥,結果剩了一堆炒鴨肉在那(果然看剩餘的菜,就可知曉好不好吃)

最後同事打包炒鴨肉回家,讓老媽重新處理、加點味嘿!

 

 

『拔絲地瓜』168元

只要看到拔絲地瓜,就會不可自拔的點來吃ㄟ

事實證明,這個抉擇是正確的~~

 

侍者端上一盤熱熱的炸地瓜與一碗糖水,詢問我們要自己拉絲還是由他們處理

請侍者幫我們處理後,看她將炸地瓜一個一個的過糖水,就呈現一絲絲的糖絲

雖然服務過程很普通,也沒有拉出像『宋廚』那般美儷絢爛如藝術品般的糖絲

只能說是看安慰的阿!!

拔絲地瓜完成後,我急著夾熱騰騰的地瓜來吃,哇~~真的超好吃的勒

地瓜超綿密鬆軟,裹著薄而脆的糖衣,兩種不同的口感,簡單卻是最佳的結合!

甜蜜滋味直到心坎,嗯~這真是今天最開心的ending

 

還好我有點這道菜,不然就後悔死囉

當下連嗑好幾個地瓜,同事們也加入戰局,紛紛說這地瓜好吃呢

愛吃的我,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=="  所以照片上有1/3的地瓜消失了

 

 

很努力想拍出美麗的糖絲,可惜效果不佳~~

第二次到喜味香時,在我的堅持下,又點了拔絲地瓜

這次為我們服務的侍著是位年輕小姐,讓我有些擔心....

果不其然,地瓜兩三塊被丟進糖水裡,又隨便撈出來,結果都黏在一起

隨便處理的結果,這次的地瓜......

當然也就沒有第一次那時來的好吃、鬆軟與硬脆!

下次還是請經驗老道的侍者來幫我們服務吧!或者我自己來試試,呵呵~~

 

 

 

整體上,喜京香是我很推薦的一家京川菜餐廳

不僅食物好吃,份量實在,價格也很公道!!

也因為喜京香,讓我一改對中式餐廳的看法

原來中式菜色也可以這麼好吃(連我挑嘴的老媽都說可以再去)

題外話:南投埔理的金都餐廳也很不錯,絕對值得嚐嚐!

 

這才發覺以前實在很少吃到美味川菜、台菜或海鮮餐廳

導致中式菜色這麼不吸引我,原來是沒遇到好廚師阿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喜味香   京川菜

電話:04-23263791

地址:台中市公益路341號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大頭貓為食而生

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sezna627
  • 好久不見啦~
    最近可好?

    小剎
  • 呵呵~~
    好驚訝看到你的留言
    我現在也剛好在看你的文章說^^
    很久沒去你家晃晃
    沒想到你現在部落格經營的這麼不錯呢
    感覺你很認真!

    看到你們組成的美食團
    剛也在想說 想加入呢!
    只是又怕會更胖阿(一直處於減肥中的狀態....)

    chloe1017 於 2009/06/01 02:10 回覆

  • sezna627
  • 哈哈,你沒有聽說減肥是明天的事嗎XD

    歡迎你來報名啦~

    小剎
  • 嗯嗯~~
    可不可以不用報名
    就自動加入美食團阿 哈哈

    chloe1017 於 2009/06/02 01:40 回覆

  • Q
  • 那份炒青菜是'山蘇'!
  • 對喔~~經你這麼一說,再看圖片,果然有像山蘇嘿!
    呵~謝謝你的提醒喔^^

    chloe1017 於 2009/08/12 03:28 回覆

  • venus0932534290
  • 拍的真美味

    肚子又餓了........
  • 哈~改天可以去這家吃吃看
    我還蠻推薦這家的^^

    chloe1017 於 2010/09/07 01:23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