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唐搬到彰化後,我們一群前同事相約到彰化探望她的新居

此趟拜訪,總不能提兩串香蕉去,有些失禮嘿~

因此我提議買大元麻糬當伴手禮

(其實是自己想吃的私心居多,我想小唐應該也發現了........)

 

 

 

大元麻糬的位置

在民生路旁的小巷子裡,須仔細看才會發現『大元麻糬』的標示!

其實它就在城隍廟前一個小小的店面~

 

 

 

附上地圖,好讓大家循路買食~

 

 

 

價目表及保存方式(名人的簽名還真顯眼阿)~

喜歡吃麻糬的大頭貓,向來只吃甜口味的麻糬

既然大家這麼推從這家的鹹麻糬,那我當然不可錯過~

 

 

 

一盒盒剛出爐,熱騰騰的麻糬在此放涼~

 

 

 

蘿蔔酥一盒160元,平均每顆13塊多,很便宜說......

 

 

 

芋頭酥一盒160元,一樣平均每顆13塊多~

只可惜這次的任務是麻糬,沒有肚子試芋頭酥與蘿蔔酥了

 

 

 

店家提醒,買回家後需打開蓋子好散熱~

(店家生意太好,熱騰騰的麻糬還來不及涼就被買走了)

看這紙盒包裝,還真喜氣~

 

 

 

綜合麻糬20粒150元(平均每粒7.5元)

(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想要的口味)

一個個麻糬用傳統烘焙紙包著,整個傳統味都上來了~

趁著人多,剛好一人吃四種口味的麻糬

吃這麻糬,很有吃健達出奇蛋的感覺,每一口都是驚喜!

(因為不知道裡頭包的是什麼口味.......)

而這麻糬個頭不大,小小一顆,大約兩三口就解決掉~

 

 

 

紅豆麻糬~

雖然我不愛吃紅豆,但還是皺眉試了一下

紅豆味溫和,餡料煮得綿密、〝桑桑〞

甜度適中,不會過於甜膩~

不喜歡吃甜食的人,應該能接受這~

雖然我對紅豆口味沒啥反映,不過同事們都說這紅豆麻糬好好吃喔!

 

 

 

花生麻糬~

麻糬皮→軟薄、Q彈且不黏牙

花生餡中包有黑芝麻,不論花生香氣及濃度表現一般般!

同樣不會過於甜膩,吃完口中留有淡淡的花生味~

(其實我是急著把紅豆味給消除掉的阿,我實在無法體會小唐衷愛紅豆這味的感受)

 

 

  

鹹素食麻糬~

裡頭有紅蘿蔔、不知名的菜、素肉等~

配料炒的鹹香適中、口味清爽不油膩,十分好吃

當下我就愛上這配料的口味!

也終於明白這鹹麻糬為何如此有名!

 

 

  

瘦肉麻糬~

裡頭有筍子、紅蘿蔔、瘦肉、蝦米等

咬下麻糬,配料鹹香有勁,每口都吃得到新鮮配料與肉香,真的很棒說!

一邊吃,一邊則深深佩服店家能做出如此之美味與用心~

食物本該就發揮之極致美味阿><

 

雖然不是很能區分鹹素食與瘦肉麻糬這兩者口味的不同

但配料口感及軟嫩Q彈的外皮,著實讓我印象深刻、為之驚艷

 

 

 

在店裡看這香片酥感覺還不錯,就買了一盒(140元)

 

 

拿了兩片來試吃~

 

 

香片酥其實就是杏仁片~

上頭佈滿不少杏仁片,感覺用料比其他店家大方

咖啡金色澤的外表,看起來很吸引人~

厚度上,比一般餅乾店的來得薄~

只可惜,口感普通,香氣及濃郁度不足,脆硬度稍嫌不夠~

唯一的優點大概是,比一般市售價格來得便宜!

 

 

 

 

整體上

雖然甜麻糬不錯吃

鹹麻糬表現之優,遠遠勝過甜麻糬~

(連我這愛甜食的人,也被這鹹麻糬給收服了,我自己也不太相信阿..........)

一連吃了桂圓蛋糕與大元麻糬

感覺彰化名產真的是實至名歸,不僅食物美味、價格也十分公道!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閱讀:

大元鹹麻糬 ─ FONGHUANG (可連結)

大元鹹麻糬 ─ 蒲公英的飛翔  (可連結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家:大元鹹蔴糬

網址:http://www.da-yuan.com.tw/index-1.htm (可連結)

電話:04-7225998

傳真:04-7235435

地址: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