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陣子看到Rice Mi客家米食的合購文

過沒多久就看到貓姐買了它們家東西回家孝敬貓娘~

公司團購威力實在驚人&快速!

 

 

相思紅豆糕~

果然是為了喜歡紅豆的貓娘而買

 

 

標榜純手工客家米食

700g的紅豆糕,份量不小~

 

 

 

 

紅豆糕上滿滿的紅豆,感覺料很實在~

(我想到了紅豆冰棒= =")

紅豆迷看到這,應該會很興奮吧!

 

 

我不愛紅豆,稍試一下口味

嗯~~紅豆顆粒分明,帶有微淡的紅豆香氣;糯米糕嚼勁適中,微黏略乾

整體上口感清爽、甜度略低,感覺屬改良版的紅豆糕!

如果能換品種好一點的紅豆,增加糯米黏稠度與濕度就更好了~~

 

 

過沒多久,意外收到RiceMi的抹茶糕

原來貓姐看我滴咕著,怎麼沒有挑我愛吃的口味『抹茶』.......(整個任性小孩中)

就又買了一條抹茶糕給我,真是讓人開心阿~

(辛苦的貓姐,得照顧我跟貓娘的感受,其實自己想買的應該是黑糖口味吧~)

 

 

抹茶糕長26公分~

 

 

附上詳細的保存說明

如同上面說的,最好是當天吃完~

若吃不完,就立刻進冰箱,炎熱的夏天放至隔天才冷藏是很容易發霉的~

 

 

產品目錄~

從口味種類來看,RiceMi 走改良式客家米食路線

尤其是抹茶糕,嗯~乖乖,有創意也是不錯啦!

 

 

看到一整條的抹茶糕,讓人好生期待~~

 

 

分量實在、近似茶色的抹茶糕~

看色澤~感覺上,沒有抹茶那般的深綠><

中間質地看似鬆軟,但拿起時的觸感還蠻硬的~

 

 

抹茶糕上佈滿的小黑點,讓我好奇這是?

馬達加斯加的天然香草子嗎?當然不可能~仔細看就會發現不是香草子

抹茶做成的糕餅類,會殘留黑黑的小點?我覺得不大可能說 ..........

 

試了一下口味~與其說抹茶味,不如說是茶香味

直覺店家放的抹茶比例應該很低,可能參雜許多綠茶在其中

(台灣很多商家,都拿綠茶當抹茶用,不要以為消費者吃不出來嘿!)

 

糕餅口感上~Q彈有勁,只可惜略乾、濕潤度不夠!茶香味也頗淡~

整體上,是個很奇妙的抹茶糕

 

雖然抹茶糕與我想像中的有所出入

但最讓我高興的是

貓姐特地買抹茶糕給我的心意

總使沒情人,但還有愛我的家人阿(淚奔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家:Rice Mi  純手工客家傳統米食

網址:http://www.freemart.com.tw/  (可連結)

電話:02-23670282

傳真:02-236704295

住址:台北市永吉路120巷78號1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