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茶跟小剎的部落格看到天天見麵的文章(介紹的相當詳細)

雖然我常在那附近出沒,不過也沒發現這家店~

一看這名子,不禁讓人會心一笑,取得真好,有創意又好記!

 

趁著星期五晚上運動完,拐過去天天見麵那嚐新口味!

到麵店時已經快九點,急著點餐,就忘了拍大門照及內部裝潢~

聽說用餐時間人多到要排隊,生意可真是火紅呢!

 

IMG_4967.JPG 

麵點價格~乾麵選擇比湯麵來的多~

因為想吃手工寬麵,我點了老北京炸醬麵

 

IMG_4968.JPG 

點心種類不少~

沒有很吸引我的原因是,有網友反應點心類表現普通,且份量很少

 

IMG_4969.JPG 

點心類的價格,我覺得有些過高~直覺價格反映在裝潢佈置上

 

IMG_4970.JPG 

下次來試試它的水餃~

看到一碗四十元的酸辣湯

我眼睛都瞪大了....小麵店....這樣的價位.....想必是非常美味的湯囉...cc.....

 

IMG_4971.JPG 

小菜種類不少,每道都是40元

30元的小菜我勉強還可接受,40元!我是來到台北了嗎?!

後來在櫥窗內看到小菜的份量,微薄小小的一份><

 

IMG_4972.JPG 

看到我幾乎必點的肉末酸豆,我忍了下來~

因為比起來,未名麵點(可連結)的35元酸豆就有一小袋可以慢慢嗑

小菜的食材成本及製作方式都不難,在台中30元尚可接受

但40元卻只有一點點的份量,我實在點不下去!

 

IMG_4979.JPG 

最快送上桌的酸辣湯40元

這價格我得好好品嘗一下,看是否真的值得

份量上小小一碗,和一般店家的酸辣湯碗差不多~

 

IMG_4980.JPG 

酸辣湯裡頭的是基本配料,蛋花、木耳、豆腐、筍絲、紅蘿蔔等

嗯~很好,四十元的酸辣湯連肉絲都沒有........

一入口,是味道相當重的胡椒味與酸辣味,當下我有些些被嚇到

因為台灣一般酸辣湯,既不酸也不辣,有得還很甜的勒 →很無趣的酸辣湯

而天天的酸辣湯算是重口味版的,濃濃的胡椒味與酸辣嗆感,嗯~很帶勁,我喜歡!

如果食材上能更豐富些,價格少個10元,那麼就更好了~

(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味阿~)

 

IMG_4984.JPG 

老北京炸醬麵60元~

看到手工寬麵上桌,讓人十分期待阿

 

IMG_4989.JPG 

上頭有豆乾、肉末豆瓣醬、芹菜絲、紅蘿蔔和蔥絲

 

IMG_4994.JPG 

拌麵和開後

 

IMG_4996.JPG 

雖是寬薄的麵條,口感卻十分紮實、Q彈、有嚼勁

在口中咀嚼時,依稀感受到麵質的筋度與緊實,不會像一般的麵有粉粉、略鬆散的口感

這手工寬(薄)麵表現完全不輸粗拉麵,讓人覺得小驚奇!

此外麵條完全吸收了炸醬的滋味與香氣,搭配鹹香的肉末豆辦醬和醬汁

讓麵條滑順有味~

 

IMG_5000.JPG 

整碗麵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這手工寬麵,它相當的薄,可是卻有著緊實的好口感~

肉末豆瓣醬雖然不錯吃,但對我來說有些過於單調(也許該加個辣椒醬><)

吃完麵只感覺到醬油鹹香味與豆瓣味,如果炸醬基底能豐富些,相信更能提升它的美味層次!

 

PS:

其實我很好奇師傅在大陸學做拉麵的過程,也好奇北京的炸醬麵真的就是這味道嗎?

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當面聊聊~

 

 

相關閱讀:

天天見麵 ─ 吃到深處無怨尤麵食篇 (可連結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到深處無怨尤小菜篇 (可連結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到深處無怨尤(可連結)

天天見麵 ─ 剎有其食(可連結)

 

 

 

店名:天天見麵

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oodles.everyday/article?mid=34&prev=35&l=f&fid=6

電話:04-23271188

住址: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21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新:2015年結束營業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