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74.JPG 

搬到新竹的小唐,回台中前問我有沒有想吃的新竹食物

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後,便請小唐幫我買這幾年相當出名的『新美珍布丁蛋糕』~

新美珍布丁蛋糕有三種口味,過濾掉我不愛的『黑糖』,請他幫我買了『原味』及『巧克力

 

IMG_6476.JPG 

布丁蛋糕最佳賞味期限是兩天內,當日未食用完需冷藏~

主要原料就是雞蛋、麵粉、植物油、糖及鹽等最簡單的食材~

因為團購風潮,讓傳統布丁蛋糕這幾年重新受到大家的青睞

布丁蛋糕,其實就是海綿蛋糕,乍聽之下也許平凡無奇,但吃過新美珍的布丁蛋糕後,就明白它的迷人之處了

 

IMG_6478.JPG 

原味布丁蛋糕80元

 

IMG_6485.JPG 

頗大個的布丁,蓋滿一個碗盤,邊拍照同時,就聞到淡淡的麵粉蛋香~

 

IMG_6487.JPG 

膨鬆的海綿蛋糕,切下時感覺相當輕盈~

蛋糕體細緻綿密,略帶空氣感,讓人輕鬆就能細嚼品嚐

咬下蛋糕的第一個感覺就是,很有古早味,就像小時後大家都曾吃過的傳統海綿蛋糕~

只是這海綿蛋糕口感濕潤,不會過於乾澀、紮實的難以下嚥,沒有過多的麵粉味感,富含的空氣量也較多

同時甜度上及含油量也較低,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或油膩感,即使多吃一兩塊也不覺得負擔

難怪會這麼受大家好評,不得不說真是個好吃的布丁蛋糕

『新美珍布丁蛋糕』顛覆以往我對布丁蛋糕的科板印象:乾澀難以下嚥、平凡無奇、過重的粉味及沒啥蛋香氣

這次的布丁蛋糕,連不愛甜食的小唐都說這蛋糕好吃!

  

 

IMG_6492.JPG 

感覺新美珍的布丁蛋糕是屬於改良版、升級後的蛋糕,口味變得符合現代人低糖低油、輕食概念~

最讓我欣賞的是它的保水度很高,即使冷藏,隔天再食用,依然是濕潤可口,這是許多傳統布丁蛋糕所沒有的

 

IMG_6499.JPG  

巧克力布丁蛋糕80元

 

IMG_6507.JPG 

相當蓬鬆、有彈性的巧克力布丁蛋糕

 

IMG_6517.JPG 

海綿體布滿大小不一的氣室,巧克力色澤也頗深的

店家標榜布丁蛋糕不加水,以蛋和鮮奶製作(也許這就是蛋糕濕潤、綿密的關鍵)

 

IMG_6520.JPG 

放入口中,感受到的是微淡的可可清香,同時仍保有濕潤、細緻鬆軟口感

不同於原味的單純麵粉蛋香,巧克力布丁蛋糕多了可可香,讓口感更為有層次~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

兩種口味的布丁蛋糕都不錯吃,表現不分伯仲,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想我還是會買這兩種口味

因為一個布丁蛋糕是不夠吃的啦

若問哪個年齡層的人會喜歡這蛋糕,說老中青三代都會愛上也不為過><

對於我這不愛吃純海綿蛋糕的人,都能給予如此的好評,就可想見它的表現多麼優於傳統的布丁蛋糕

 

 

店名:新美珍布丁蛋糕

電話:03-5923404

住址: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

價格:原味、巧克力布丁蛋糕80元,黑糖布丁蛋糕90元,合購84盒以上免運~

營業時間:早上七點~晚上九點

公休日:星期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