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八月麵點』是一家位在逢甲附近,西屯路上的小店~

開幕才半年,前陣子經過西屯路上時偶然發現的

烤蔥餅則是這家小店的招牌點心~

 

IMG_7765.JPG 

這類偏外省式的麵點招牌最能吸引我的目光

愛吃麵食類的我,尋找美食,第一優先選擇通常都是外省麵店

相較下,傳統擔仔麵或黑白切小店我反而興致缺缺,看來上輩子真的是北方人~

 

 

保溫箱裡有剛烤好的蔥餅~

 

看起來很吸引人~馬上就點個烤蔥餅及加蛋烤蔥餅~

 

 

老闆說他們家的蔥餅是先微煎再烘烤,因此少油同時有烤過的香氣~

 

 

生蔥餅~

 

 

等到要微煎烘烤前,再把蔥餅壓扁~

老闆說有媽媽會買生蔥餅回家自己煎,這樣在家也能隨時吃到現煎現烤的蔥餅(生蔥餅單價12元)

 

IMG_7778.JPG

小小店面,裡頭有十四個座位~

 

 

簡單的裝潢、桌椅,用餐環境倒也還不錯~

 

 

價目表~價格上算是蠻平價的

 

 

後來加賣的→牛肉麵70元及牛肉乾麵45元~

 

 

八月私釀冰梅15元

冰涼、淡淡的酸梅汁,讓人覺得清爽開胃~

 

 

烤蔥餅15元

外型迷你、小小一個烤蔥餅,有著烘烤後酥黃的外皮~

 

 

咬下蔥餅,瞬間的感受是這餅清爽不油且好吃!

不同於一般油滋滋的蔥油餅,這兒的烤蔥餅自然簡單,多了份烤過的餅香與蔥香~

 

 

裡頭的蔥餡均勻散布,調味鹹香,不用加醬就相當有味了~

新鮮的青蔥有著一定的保水度(這點還蠻不錯的)

  

 

烤蔥餅雖然袖珍,但餅皮薄而多層,清爽、酥脆而有咬勁~

  

每一口都能吃到蔥餡與餅皮,不會讓人覺得過膩或只是在吃麵皮的感覺

是個有著古樸風味的好滋味烤蔥餅~

 

 

  

烤蔥餅+蛋22元

乍看之下像一個荷包蛋,其實是把蛋包覆在烤蔥餅之上~

  

 

翻開蔥餅,一面蔥餅一面蛋~

 

比純烤蔥餅多了胡椒香、蛋香及蛋的軟嫩口感

整體味道變得更為有變化、豐富些,不管是純烤蔥餅或加蛋的烤蔥餅,各有各的美味與特色~

 

 

沾點店裡的辣椒,只需加一點,就很有辣椒香味~

沾上辣椒後的烤蔥餅,我發現更為好吃,因為有多了點調味的刺激與味道

這辣椒真的是不錯呢!

 

 

餛飩麵50元

 

 

裡頭有六個餛飩

請阿姨多給了一些湯,這兒的湯頭不錯喝,清爽鹹香不油膩~

 

IMG_7844.JPG

餛飩皮薄、肉餡新鮮,調味上屬清淡自然的餛飩~

 

 

這採用的麵條是細麵,屬不太有嚼勁,一咬就斷的那種~

我向來不愛細麵,若是有嚼勁紮實的細麵那倒也無妨,但這細麵口感普通

雖然份量看似一般,但因為沒什麼紮實度,晚點就容易肚子餓了~

 

整體上,我覺得八月是間不錯的小店

尤其是烤蔥餅,實在是個不錯的小點心^^

 

此外,我蠻喜歡老闆及阿姨親切誠懇的態度

看著它們和客人問後閒聊,感覺在這兒用餐像一家人~

老闆認真做蔥餅的態度,讓我想到了『木曰布丁』的老闆

這兩位老闆是我最近遇到相當謙虛客氣的老闆,也是認真對待每位客人及追求品質的老闆

 

 

店名:八月蔥餅‧麵點

電話:04-24510710

住址:台中市西屯路二段249之2號

營業時間:早上十一點~晚上八點

公休:周日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