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85.jpg 

某日行經大墩路家樂福後面住宅區時,發現了這家小小的泰式料理店

當下讓我甚為驚喜,一來是多了家能品嚐泰式料理的餐廳,二來是這家低調卻頗有氣氛的小店散發出相當值得一試的氣味

(好吃的餐廳是會散發出美食氣味的)

尤其這小小的泰式風格招牌,讓我一眼就相當喜歡!

IMG_8482.JPG 

雖然當時網路上尚未有文章介紹,但按耐不住對它的好奇及美食直覺第六感驅使下,約了球友們來這吃飯

事後證明,我這次的美食直覺是正確的(原本多少還是會擔心會踩到地雷,還好沒出包阿)

 

店內裝潢簡約低調卻有種奢華的氛圍~

主體為紅色系調,搭上紅色布幔、暗紅桌椅、孔雀毛、花束及光束點綴,營造出相當舒適有質感的用餐環境

料理還沒品嚐到,光這兒的擺設佈置及用餐氛圍就讓我大為讚賞!!

 

店內裝潢主要以牆上手繪插畫為主,相當特別、親切,我超愛這圖騰及那手繪感~

(當下讓我好想找該名插畫家幫我設計名片阿)

nEO_IMG_IMG_8493.jpg 

通往洗手間的小走廊;雖然空間不大但牆上可掛了特別的畫作、南洋風大鏡子及洗手台~

店內小規小,感覺老闆很用心在佈置,這股泰式華麗優雅風我有感受到

 

噹噹....特別的畫作就是在說牠,大紅色系的背景,雪白諾大的貓咪,挺可愛的呢!

 

泰鍍的名片,一如店外小而仿鍍金的招牌,不得不說這名片質感超棒的!

我整個非常喜愛,平時很少有名片能讓我這麼讚賞的~

 

名片背面有店家地圖(相當清楚)及店家官方部落格網址~

關於部落格部分,我曾上網快速瀏覽一下,感覺主體性及行銷宣傳性偏弱

多數文章是在介紹泰國活動及文化特性,這點感覺應該是配角而並非部落格文章的主體~

 

店內菜單有兩三種形式可參閱,一是像A4般大小的簡易菜單(這讓我想到了泰式聯合小吃的菜單)

這類菜單雖然簡陋,但卻十分方便,尤其可讓客人帶回家自行參閱或轉送給親友或代為宣傳行銷

(像我就拿了幾張並分送給朋友,效果挺不錯的)

菜單上的「辣椒根束』代表辣度

 

價格上不貴,蠻平易近人的~

 

飯後飽足之餘,朋友提起時才發現有道甜點是「泰式炸香蕉」

當下讓人十分好奇,不知跟鐵板燒的奶油煎香蕉有啥不同~

 

除了單點泰式料理,也有套餐可選擇(倆人份、四人份、六人份)

 

套餐內附白飯及甜點或飲料,餐點也可換等值菜色或補差額~

大家討論後,決定點四人套餐再加點其他想吃的菜

 

八人份套餐~

nEO_IMG_IMG_8501.jpg 

亦有單人、雙人商業午餐~

 

另外有每道菜拍成照片的MENU,讓人一目了然~

nEO_IMG_IMG_8503.jpg 

MENU照請點此詳閱(可連結)

泰式餐廳裡常出現的錫杯、錫製裝水容器~

 nEO_IMG_IMG_8524.jpg

錫製飯盒,頗有泰味~

 

裡頭的泰國香米,可無限供應~

平時甚少吃白米飯的我,對於香米更為不愛,因為多數的香米乾且硬,咀嚼無彈性或有米的香氣

但泰鍍的香米讓我略為改觀,他們家的香米是我目前吃過算好吃的香米~

米粒仍保有些為濕潤及彈性,不會難吞嚥或不好消化,因此我這才發現香米也是可以有不錯的表現

泰國沒有台灣人卻必點的泰國名菜『月亮蝦餅』

備受歡迎的月亮蝦餅一上桌,大家都十分開心的享用著,我咬了一口,則覺得有些奇怪

因為泰鍍的月亮蝦餅與一般的不太一樣

像泰式聯合小吃的月亮蝦餅會有濃濃的蝦味,而泰鍍的則是魚味較重~

老闆解釋說光蝦泥的黏稠度不高,因此會放了較多比例的魚漿;

 但口味上我還是比較偏愛一般蝦味較重的月亮蝦餅~

 nEO_IMG_IMG_8540.jpg

感覺月亮蝦餅裡尚有其他的配料,只可惜駑鈍的我吃不出其味阿~

外皮部分炸的不錯,有一定的酥脆度,只不過整體上吃起來有點像炸甜不辣說(因為魚味偏重)

 

泰式餐廳裡常見的泰式酸辣醬汁,印象中裡頭有濃濃的魚露味~

nEO_IMG_IMG_8537.jpg 

涼拌青木瓜─ 清脆新鮮的青木瓜搭配花生番茄豆子及酸辣鹹香的醬汁

吃起來涼爽開胃、尤其青木瓜絲頗有咬勁,好不過癮阿

(是被辣的好不過癮阿...拼命擦拭汗水)

nEO_IMG_IMG_8552.jpg 

打拋豬肉 ─泰國餐廳裡多半取名打拋豬肉或是辣炒豬肉,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泰國料理,口味鹹香辛香料味濃郁

泰鍍的打拋豬肉有點像是先炸過再辣炒,不像一般店家只是純辣炒過(純猜測)

因此口味相當的重、辛辣,微香微酥的豬絞肉拌上豆子、辣椒,是今晚最下飯的一道菜,相當的好吃

它的口感及重口味之相似度讓我想到了kiki的蒼蠅頭,一樣都是讓人讚不絕口~

 

若不是因為太辣,我想我可以吃掉更多

(在場只有我被辣到不行,其他人氣定神閒,說有辣嗎?)

nEO_IMG_IMG_8536.jpg 

蝦醬空心菜 ─ 因為當時跟老闆說要重口味重辣,因此餐點辣度比起一般小辣來得要辣

最後很遜的我被辣到不行而沒吃出蝦醬味,雖然如此,但仍是好吃的一道蝦醬空心菜!

nEO_IMG_IMG_8543.jpg 

泰式綠咖哩(雞肉)

以往我對紅、綠咖哩沒有很好的印象,但品嚐這道綠咖哩時,發現其實還不錯呢!

椰奶的份量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(大頭貓是不愛椰奶的人)

泰鍍的綠咖哩偏溫和、奶香味較重,整體上算是溫順不嗆的一道菜~

nEO_IMG_IMG_8557.jpg

辣炒高麗菜 ─顧名思義,既是辣炒,當然整個就是辣到不行的一道菜阿~

(嗜辣者來此應該相當開心)

雖然相當辣,但這高粒菜炒得香脆有味,表現不錯

 涼拌花枝 (此圖為之後再去泰鍍時補拍的)

 調味上和泰式聯合小吃相當接近,但氣味略為偏淡了些

花枝新鮮、只可惜略為老了點,但整體上仍是道好吃的涼拌海鮮

酸辣海鮮湯 ─ 在泰國餐廳裡很普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

 

通常湯頭顏色皆如此樣,裡頭則有一堆辛香料、香菇、蝦子、花枝等配料~

 

濃郁、酸辣、鮮美的湯頭,總是讓我喜愛不已,連喝好幾碗~

香料馥郁之香氣,讓人不得不佩服南洋人是善用香料之高手

泰國蝦、花枝及蛤蠣,新鮮味美(如果海鮮份量能多一些那就更好了^^)

整體來說,酸辣海鮮湯是喜歡吃酸辣的女生不可錯過的一道好湯阿!

 nEO_IMG_IMG_8560.jpg

泰式奶茶

 nEO_IMG_IMG_8561.jpg

顏色讓人聯想到木瓜牛奶,但色澤上比木瓜牛奶來得亮橘色些~

與一般奶茶不同的是,在於使用泰式茶葉與奶水

品嚐時,總覺得這奶茶味似曾相似,卻又不同於我所喝過的台式奶茶或絲襪奶茶

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體驗~

 

泰式紅茶 ─ 由tony先生品嚐,據說是還ok

 

摩摩喳喳 ─配料豐富有新鮮的水果、西米露、芋泥、椰奶等

口味濃郁,是表現相當不錯、好吃的摩摩喳喳~

(只可惜大頭貓我向來不愛椰奶,只嚐了一口就嚇得把此甜點還給朋友)

飯後,大家帶著飽到不行肚子滿意的離開

 

整體份量上

我們點了四人套餐外,還加點涼拌青木瓜與炒青菜

沒想到份量整個超多,開始懷疑我們是點了六人份套餐

平均下來一人三百多,算是相當經濟實惠且相當飽足~

整體服務上

老闆馬克很熱情且禮貌的為我們解說及服務,加上店內低調優雅的氛圍

讓人會想再來用餐,我尤其喜歡這類小餐廳,整體氛圍勝過大餐廳的制式環境與服務~

整體口味上

食材新鮮、保有泰式特色、口味也不過改良的過於台式

吃過泰鍍後,自然的將它放入以後吃泰國菜的唯二選擇~

吃過泰鍍的菜色,我覺得未來應該有機會發展為很受歡迎的一家泰國餐廳!

 

 

店名:泰鍍 泰式料理

電話:04-23208762

住址:台中市大光街130號(大墩路家樂福後方)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  17:30~21:00(無公休)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aiDoCuisine?fref=ts(可連結)

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haiDo(可連結)

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haidofood.blogspot.com/(可連結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泰國料理 泰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