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格聚認識了兔兔後,某日,兔兔問我要不要參加試吃活動(可攜伴參加)

心想目前尚未帶過貓姐參加試吃,因此便糾了貓姐一起去試吃~

元和屋是家以日式海鮮火鍋吃到飽為主打的餐廳,剛開幕時吸引了不少愛吃海鮮的饕客來~

印象中經營了四五年,雖然離我跳舞的地方很近,不過始終沒吃過,趁著這次的機會就來嚐嚐口味........

 

店內空間不大,小小一間,一樓餐廳左右兩側是類似小包箱座位區,以木層隔間,感覺還不錯~

 

餐廳中間則是兩人座位區~

餐廳座位數不多,假日若要來用餐,建議最好事先訂位.....

 

霜淇淋、飲料、火鍋醬料及餐盤區,採自助式取用~

醬料部分,就是一般醬油、醋、蒜、蔥、辣椒等。老實說這醬料讓人有點失望,過於普通......

除了沒能針對海鮮口味設計特殊的醬料外(像五味醬或是清爽酸醋味之類的)

店內使用的醬油等級也不是很好,沒能讓海鮮或肉類更為襯色或增添美味><

這點是較為可惜的地方................

 

可口可樂、雪碧等相關氣泡飲料免費暢飲

店內飲料選擇種類不多,皆是以氣泡飲料為主~

以氣泡飲料搭配海鮮火鍋,事後我的感覺是.....不是很適合

感覺只是喝了一堆氣體飲料,沒有解膩或加分的效果

不妨多些茶類或酸梅汁等果汁飲料,會更為入口適宜~

霜淇淋甜筒及火鍋高湯放置區~

 

飲料部分,我挑了雪碧來喝~

 小時後很喜歡在漫畫店看書時喝可樂或七喜,感覺就非常開心(兒時回憶的美好)

 

雖然我和貓姐只有兩個人,不過店員大方的讓我們坐在這小包箱區~

內建在桌上的電磁爐上頭放著火鍋爐,店員解釋這鍋具傳熱效果好,且可長時間保溫

今天我們選擇的湯頭是昆布柴魚高湯~

 

打開菜單就可看到店家貼心的提醒,除了說明他們使用的湯頭不加調味料故偏淡

並建議先食用哪些海鮮料及部分海鮮入鍋後的特性

 

海鮮種類挺多的,對於嗜吃海鮮類的人來說應該相當大心~

 

除了海鮮料外,也有小菜、青菜肉類及火鍋料~

其餘菜單可參考相簿(可連結)

題外話部分,菜單外觀有些老舊,塑膠膜都已捲起或有皺摺,給客人的感覺不是很舒服

以菜單設計來說,真的是不太及格!!

 

挑選火鍋湯頭後,每桌都會先送上一盤青菜

嗯....這青菜看起來不是很優,感覺在冰箱中有段時日了~

相較之下,石二鍋的青菜就非常新鮮

 

愛吃菇類的我,點了金針菇和杏鮑菇,嗯~看來菇類跟青菜類的新鮮度都偏弱....

可能海鮮類才是強項吧xd

 

梅花豬肉片及五花牛肉片,肉質還不錯,其中以梅花豬肉表現較優!

第一回合我們先點了花枝、海參、桂花參(素食)、海鮮捲、蝦仁漿、軟絲、白蝦、草蝦

鮑魚沙拉、龍蝦沙拉、御皇鮑、蒲燒鰻、翠玉龍蝦球、蟹黃蝦卵、花枝揚、蝦餃等

(第一回合總是先聲奪人點了一堆,之後還有沒有這種氣勢可就..............

畢竟年紀大了,沒法像大學時那麼會吃了)

花枝、軟絲、草蝦都蠻新鮮的,會讓人想再多點來嚐嚐,只可惜肚子空間實在有限

喜歡海參的貓姐則加點了一次海參^^

蒲燒鰻 ─根據貓姐回報,口味很普通,我想也是,畢竟這兒可不是蒲燒鰻專賣店~

御皇鮑 ─口感有點像罐頭鮑魚,Q甜Q甜,還可以囉~

 

蝦仁漿 ─類似手工現作魚漿,不過口感普通、味道並不濃郁或Q彈~

 nEO_IMG_IMG_8984.jpg

龍蝦沙拉─現在火鍋店幾乎必備的小菜之一,口感鮮甜滑順,是頗受歡迎的一道沙拉

對我來說則不稀奇,因為多年前我曾團購過這類沙拉(可連結)

龍蝦沙拉與鮑魚沙拉是由生鮮食品行所製作,火鍋店購入後直接打開就可給客人食用

因為龍蝦沙拉就那兩三個牌子,口味也大同小異囉

 

 鮑魚沙拉 ─雖然鮮脆好吃,不過易膩,淺嘗幾口倒是挺開胃的~

 

好吃的蝦子、花枝揚及翠玉龍蝦球~

第二回合,我們點了生干貝、曼波魚皮、安康魚、日本圓鱈、巴沙魚片、北海中卷、蛤蠣、海參~

(第一回合我們其實已經飽了,為了想多嘗試不同的魚類海鮮,我才又加點......)

味道上,生干貝口感普通、曼波魚皮Q彈,像在吃膠原蛋白般、安康魚及巴沙魚片有著特殊的鮮味.....

平時我並不是愛吃魚類的人

因此第二回合的特殊魚片體驗,我比較難客觀的分析及品嚐美味,就留待愛吃海鮮的人來試試看囉~

 

加點的五花牛肉片

因為分不清好吃的是豬肉還是牛肉,自作聰明的猜說應該是牛肉

結果證實我猜錯了,最後我也只好乖乖吃了一半.....XD

最後以霜淇淋甜點作為ENDING

 

整體而言,元和屋的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都還OK,海鮮種類不少,鮮度也尚可~

只是不知為何,我和貓姐都覺得少了什麼.............

也許是飲料及醬料的關係,感覺食材雖然不差,但醬料沒能提味或加分

不然能提供這麼多種類的海鮮,也算是挺難得的~

 

相關閱讀:

兔兔 純粹 ─元和屋(可連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.1.9

元和屋--已更名為「三福町」,為新的經營團隊

消費方式仍維持海鮮火鍋吃到飽~

 

店名:元和屋(已更名為三福町)

電話:04-24738555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91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   17:00~23:00

價位:平日中午350晚餐399  假日及特定節日399元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