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29.JPG 

這三年莫名迷上豆花,總在巷弄之間尋找簡單樸實的傳統豆花

尤其特愛【豆漿豆花】的滋味,比純糖水豆花多了馥郁的豆香~

對嘉義以外縣市的人來說,豆漿豆花並不常見.....

對嘉義人來說,豆漿豆花則是相當普遍的吃法(豆漿豆花起源於嘉義)

豆漿與豆花之間,我特重豆漿之濃郁,豆花其次(主要因差異無太大)

台中我常買的豆漿豆花店是『馬崗』,目前在台中還沒喝過比它濃郁的豆漿,他的豆花表現則普普~

台北我喜歡的豆漿店則是『阜杭』,豆漿口感、香濃度與『馬崗』相當類似~

原以為豆漿再濃也就這樣了,沒想到在嘉義,我品嚐到了遠勝過『阜杭』及『馬崗』的豆漿

雖然店外觀超級普通、沒店名、是路過十分容易忽略的小店,裡頭可有著超香濃的豆漿呢!!

再次驗證『店』不可貌相~

 nEO_IMG_IMG_9534.jpg 

之前在嘉義始終沒找到最喜歡的豆花店,吃過不少家後某日想起忠義街上還有家豆漿豆花店~

某日雨中下午拜訪了它,這一嚐讓我驚為天人,從此它成為嘉義我最愛的豆漿豆花店!!

一靠近就看到玲郎滿目的選項,讓人有些眼花,點了豆漿豆花後,詢問有哪些配料可選

老闆回答有紅豆、花生、薏仁,所以牆上寫的綠豆跟雪連子已經停賣~

不愛吃豆類的我,單點了豆漿豆花內用~

而除了傳統豆花外,店裡還賣布丁豆花、豆漿、麥香紅茶及豆漿茶(冬天則賣燒豆花與燒豆漿)

nEO_IMG_IMG_9532.jpg 

另一邊冷藏櫃裡則賣紅豆凍、杏仁凍、養生凍及十穀米漿(綠豆凍目前停賣)

看著眼花花花綠綠的選項,加上停賣的品項,很想建議老闆整理一下目錄,過於凌亂不易客人選擇~

nEO_IMG_IMG_9535.jpg 

桌上貼著十穀米漿的成份及功效,這類養生飲料我向來沒啥興趣,閒聊之後老闆突然說要請我試喝十穀米漿~

nEO_IMG_IMG_9556.jpg 

十穀米漿一瓶25元(550cc)

nEO_IMG_IMG_9557.jpg 

因為穀物粉會沉澱,因此飲用前要先搖動一番,搖動後米漿顏色變得較深且看得到小顆粒穀物~

nEO_IMG_IMG_9552.jpg 

倒出來的色澤與米漿類似,但顏色較為深邃,清澈且充斥穀物細顆粒~

不經意喝了一口,哇~好好喝喔,本以為會有養生的那股味道,沒想到卻十分清爽順口,口感味道更勝米漿

雖沒有花生,可是口中卻漫佈了自然的穀物香氣,讓人為之驚奇~

當下覺得這非常適合老人家飲用,年輕人也會喜歡這味道的(在說我ㄟ)

不僅味道好喝,也不過於甜膩,喝完後也不會有像喝米漿上火的fu

nEO_IMG_IMG_9543.jpg 

一看到豆漿豆花端上桌,有點傻眼,有沒有這麼大碗阿~

用的是小碗泡麵的碗喔!!而且一碗只要20元,這CP也太高了吧,我還沒吃過這麼便宜的豆花呢~

nEO_IMG_IMG_9544.jpg 

一進屋內就看到老闆進貨的黃豆包上寫著加拿大飛基因改良豆,雖只是一家小店

不過老闆也堅持使用非基因改良的黃豆,我最欣賞有所堅持的老闆^^

 (馬崗豆花也是用非基因改良豆,非基因改良豆製的豆漿會比一般黃豆製豆漿更為香濃)

nEO_IMG_IMG_9546.jpg 

豆漿色澤呈乳白色,老闆說豆漿越濃  顏色就越黃,純白色的豆漿表示豆漿味很淡(白開水加太多泡淡了)

一喝豆漿,哇~濃濃的豆香味,遠比我以前喝過的豆漿都還要香濃,讓人一喝就愛上這股厚郁香醇味

第一次來時我點全糖,竟喝到了焦糖香味(不是煮焦味喔),只可惜過甜

(老闆說他們家的糖有炒過,不像一般只是純加糖)

第二次我點了半糖,這次沒啥焦糖香,甜度適中,比較能單純喝出豆漿之香氣與厚濃度~

(第一次點全糖時,我虧老闆說現在南部人還有吃這麼甜嗎XD)

喜歡單喝豆漿的,店裡有提供單瓶豆漿20元(550CC)

nEO_IMG_IMG_9548.jpg 

豆花口感軟嫩、質地厚實,比馬崗豆花來得柔嫩,豆香氣遠比一般豆花來得明顯

不論是豆漿或豆花,表現都相當不錯(嘉義有名的阿娥豆花跟本只能靠.........邊站)

我最近回嘉義,第一站馬上就是衝這阿~

且份量不少,幾乎快等同馬崗豆花40元的份量,但這兒只要20元(嘉義物價超便宜的)

當我跟老闆說這樣的份量台中要賣40元,它們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><

之後我外帶過豆花,感想是最好在店內享用

內用豆漿份量多了不少,外帶的盒子裝了相當份量的豆花,就塞不下豆漿囉~

nEO_IMG_IMG_9559.jpg 

店裡加賣一些布丁凍甜點,起因是老闆愛吃老闆娘所做的果凍~

這麼大一盒的杏仁凍,竟然也只要20元,聽了真是讓人不可置信,會不會太便宜了!!!

老闆堅持買杏仁粒回家研磨成粉再加寒天做成杏仁凍,就怕買到假的杏仁粉

湯匙挖下杏仁凍,感覺質地偏硬脆,口感上有些像杏仁洋菜凍

雖不像加吉利丁的果凍那麼柔順口,但能很安心的享用百分百的杏仁味凍~

吃完這麼大盒濃郁的杏仁凍,呼~真是很有滿足感!

nEO_IMG_IMG_9562.jpg 

養生凍20元

nEO_IMG_IMG_9566.jpg

裡頭有龍眼、紅棗、枸杞、白木耳~

不同於一般養生甜品藥價幾十元以上,這兒只要20元,每天都吃一盒當點心也不傷荷包

打開蓋子就能聞到淡淡龍眼香

食用時,需花點精神舀出餡料,木耳的膠質與寒天的Q脆,讓養生凍變得更為脆彈~

 nEO_IMG_IMG_9567.jpg

 紅豆凍20元

底層是紅豆泥餡,上層則為寒天

不愛吃紅豆的我,僅能拍照留做資料囉,有待吃過的人分享口味^^

 

整體上

這是我近期新發現的好店,也成了我目前最愛的一家豆漿豆花店

價格超便宜,同時能有好的食材堅持及樸實簡單的美味

老實說,這麼一家小店就打敗台中許多名店

這就是南部的優勢與特色吧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.5.31更新 

DSCF2734.JPG

DSCF2743.JPG  

今年夏天,店家多了新配料--手工粉圓

無添加防腐劑,簡單樸時的古早味

讓向來只吃原味豆漿豆花的我,多了新選擇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6.5.15更新

豆漿豆花專賣店,在老闆兒子加入共同經營後,有了不少轉變

有了正式的店名、名片及菜單

並多了新商品〝霜淇淋30元(豆漿、鮮奶、香草、草莓、巧克力)(紅豆牛奶50元)〞

〝冰淇淋30元(鮮奶、香草、草莓、巧克力)〞及〝半筋半肉牛肉湯100元〞

配料〝雪蓮子、綠豆〞也重新回歸,讓客人有更多選擇!

整體品項變得豐富,價格略有調整,目前生意越來越好,客人絡繹不絕前來購買

DSC_6821.JPG  

DSCF6753.JPG  

DSCF6750.JPG  

DSCF6746.JPG DSCF6749.JPG  

  

店名:廟邊豆花

電話:05-2273827

住址:嘉義市忠義街167號(中正公園土地公廟旁)

營業時間: 早上十點~晚上十點

公休:每年冬天休息五個月,約11月~3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2018年更新★

~店家已結束營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