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66.JPG  

即使在北港與嘉義歷經一天的美食餵到翻,入住斗六的夜晚又和阿mon跑出來晃晃.......

畢竟斗六也是小吃美食雲集,難得來當然要出來巡視一番

雖然已是晚上九點多,多數店家也打烊休息了,但仍有一些專賣宵夜的店家

一路上我們發現了好店(阿賜豬腳飯→鴨肉湯超好喝)及名店-長興圓仔冰

雖然已經飽到不行,但愛吃甜點的我立刻拉著阿mon進去店裡吃湯圓

難得偶遇我口袋名單中的店家,說什麼也要識一下它的味道>0<

IMG_2265.JPG  

超過一甲子的三代湯圓老店,老闆態度相當的親切有耐心~

一開始我很失禮的誤以為他是彰化另一家知名湯圓店的仿冒店

後來才想起這麼熟悉的名子根本就是我口袋名單中的湯圓名店(老人癡呆症狀==)

而後選擇綜合湯圓配料時,老闆也大方的說可以加入剩餘的米糕粥給我^^

(這時覺得自己真是個難搞的客人XD)

IMG_2261-horz.jpg  

長興以圓仔出名,麻糬及米糕粥也相當受歡迎

當時米糕粥已經賣完了,所以點了綜合湯圓(可自行選配料)及綜合麻糬(花生+芝麻)

IMG_2268.JPG  

店裡頭相當寬敞,即使已接近打烊時刻,仍有客人不斷上門買湯圓

IMG_2269.JPG  

牆上留有許多名人及電視專訪的照片~

IMG_2272.JPG 

綜合麻糬25元(芝麻+花生)

水煮燒麻糬,上桌前再灑上麻粉與花生粉;若沒盡快吃完,花生與芝麻粉會容易潮掉......

這道傳統點心嘉義幾乎沒有,大頭貓曾在外縣市吃過幾家,雖不錯吃,但不到讓我愛上或者回味

台北大龍峒的燒麻糬感覺是吃過即可,價格好像也多了十元(35元)

而長興圓仔冰的麻糬,散發暖呼呼的熱氣,黏稠質地中帶有紮實

軟Q彈牙的口感及濃厚實在的糯米味讓人咬下剎那間

忍不住睜大雙眼稱讚說,真的好好吃!!

不虧是七十年老店,它幾乎打敗過往我所吃過的燒麻糬!花生與芝麻的香氣與味道也足而到位

只是甜滋滋的糖膩感,讓我這螞蟻也無法招架(連甜味也是傳統的這麼甜....)

如果糖粉的量能減半,那就更加完美了>0<

IMG_2274.JPG  

超多且實在的綜合湯圓35元(米糕粥、湯圓、麥片、粉條)

不虧是在南部,小吃大碗便宜又好吃;湯圓外層軟滑,餡心相當的緊實有嚼勁

一如麻糬有著簡單純濃的糯米味及細緻口感

如此純樸的湯圓卻讓我讚嘆,這才是湯圓該有的好吃水準!

長興的圓仔幾乎連嘉義東市有名,我覺得算嘉義最好吃的圓仔都比下去了!

一般市售的甜湯圓通常質地鬆軟、且糯米味極淡;但長興的圓仔完全相反、紮實而味濃~

其他配料像米糕粥、麥片、粉條表現也都很軟滑,特別的是米糕粥中還放了枸杞.........


在我們都飽到翻過去的情況下,僅嚐了幾口就打包回飯店

其他人聽到我們還跑去吃消夜大為驚嘆佩服

我心中的OS是:雖然今天被餵食到看到食物上桌就會怕,但都沒吃到讓我驚豔而滿足的食物阿

反而是阿賜豬腳飯的鴨肉湯及長興圓仔冰、麻糬讓我一解今日的憂悶..............



店名:長興圓仔冰

電話:05-5339445

住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

營業時間:10:30~22:30

arrow
arrow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