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一家名字特殊的麵店,在別人家部落格中發現

仔細看才發現,這家店其實我早就知道了,只是當時沒進去用餐過

這一晃也近七年了~~

未名當初是在市府路居仁國中旁一個小小的鐵皮屋裡,沒有招牌~

當時我在居仁國中輔導室實習,每天中午都會到府後街吃飯,

那附近稍有名氣的店家我幾乎都吃過了,卻獨漏了未名,

當時曾問人說鐵皮屋裡的麵店好吃嗎?生意很不錯呢!

別人回說這家不乾淨,最好別去,聽人這麼說我也就沒去了~~

沒想到多年後,這家生意好的麵店,搬到兩條街外(一樣在市府路上)

 

聽說麵店當初沒取名子,搬到現址後,乾脆稱之為『未名』

對我這個住東海的人來說,要吃到這家麵店不容易阿

因為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中午一點

早上得特地騎去市區吃,這需要非吃不可的意志阿~~

 

趁著某日去市區辦事時,順道來無名,嚐嚐我最愛的外省麵

雖然我是個道地的台灣人,但超熱愛外省麵食

最不愛的就是台味小吃(炒麵、蚵仔煎之類的)

開始懷疑我骨子裡應該就是外省人吧,哈哈

 

 

上頭寫著上海麵點,果真如此?

 

 

趁著人潮散去,才能拍到店門口樣子

因為店內桌椅數量不夠,所以門口也擺放了許多桌椅

所以當你來到未名時,看到一堆人在騎樓下吃麵,也不足為奇ㄟ

 

 

店內座位數算不少,在冷氣機旁還有兩張大圓桌~~

 

 

未名的價位,在台中市來說,有些貴嘿

(台中最貴的外省麵店,大概就數洛陽味了,而且份量很少)

這兒的豬排麵及炸醬麵,是人氣麵點~~

 

 

特別的是,未名提供免費的開胃小菜(左下方快被夾光的那盤)

可以無限制取用,只要你很敢吃(為何說很敢吃ㄋ,下有說明....)

 

這就是無限制取用的小菜,看起來平凡無奇,其實是超級重口味,加上辣辣的口感

若不是超愛吃辣的人,一般人吃三、四碟就很厲害囉~~

雖說這小菜如此辛辣+重口味,但我卻是超愛的

很佩服店家能將蔥蒜、香菜及辣椒的辛辣+香味完全引出來

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這麼下飯的小菜,店家醃製的功夫應該是一流的

讓我開始期待他們其他的外省小菜!

 

 

冰櫃裡滿是外省小菜~吸引我的注意

 

 

 哇~~小菜也不便宜呢!

 

 

 打開冰箱看到我最愛的外省小菜酸豆(有人稱之為缸豆),二話不說,立刻拿一袋

這是我最懷念的外省小菜阿!!打從小時候爸爸買回家後,我就愛上這味道了~~

一般麵店很少看到酸豆,少部分麵店及道地外省麵店裡發現有這.......

(偶爾熟食市場裡也可發現)

以前在眷村區的市場,還蠻常看到這種小菜的

現在的眷村多半改建或拆遷,越來越難找到那種外省眷村味了

 

 

雖然一袋要35元,但份量不少,著實比一般麵店的小菜(酸豆)份量多出許多

嚐一口~哇!味道十分帶勁,比我以往吃過的酸豆更來得重口味,我愛嘿!

不一會兒,我就吃了近一半的量了~

這酸豆爽脆~蒜辣味重~拌上肉末,實在開胃!

無名的醃製功夫果然了得,許多外省麵店都還差了一截呢!

 

 

泡蘿蔔一袋35元

沒幾片的醃蘿蔔,就要35元,讓我忍不住又嘀咕了起來

夾起一片咬下第一口,我的臉色就快青了一半~~媽ㄚ!!

辣的我眼框裡有些泛紅了,這真是超帶勁的超辣蘿蔔阿

適應了一下,喝口酸梅汁,才繼續下一口的挑戰~~

很少吃到後勁這麼辣的醃蘿蔔,勉強湊合著吃了一片,我打算就此休兵

無名的小菜果然是一貫的辣阿,無敵重口味!

強烈推薦!!嗜重辣的人,萬般不可錯過的超辣小菜~包你回味無窮!

 

同行的朝芬是個嗜辣的傢伙,許多我們覺得辣的食物,在她那通通沒啥味道

難得我挖到寶,找到了比泰國菜、韓國菜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外省辣小菜

迫不及待看看她的反應→只見朝芬咬了一口,直說這太辣了啦!

當場立刻拒吃這辣蘿蔔,哈哈!!我說這下你也踢到鐵板了喔

最後這包辣蘿蔔讓我帶了回家,每次食用一片下,慢慢的把它吃完!

 

總論→這泡蘿蔔辣度十足且厚實,爽脆度沒話說,有別於台式酸甜的醃軟蘿蔔

一如前面提到的免費小菜,讓人印象深刻→我愛這重口味啦

無名的小菜,食材品質及醃製功夫都相當了得!是到店不可錯過的!

 

店裡另一項招牌:酸梅湯一杯30元

以前大頭貓不是很喜歡酸梅湯,自從在鼎王喝過好喝的酸梅湯

讓我對它就此改觀~~(PS:淡水阿婆旁的酸梅湯,也很好喝)

 

無名的酸梅湯味道頗淡,看來是我有些高估它了~~

 

豬排麵(小)85元

麵一端上來,讓我有些失望的是,他們用的是細麵,不是我愛的粗拉麵

整碗麵份量不算多,男生可能吃不飽(考慮點大碗的吧)

這樣的份量85元,我覺得有些貴,但這豬排麵仍是相當吸引我

湯頭看似清澈,不油膩;豬排傳來陣陣香味~~

 

雖不是我最愛的粗拉麵,但這麵條細而有嚼勁,宜近快吃完,不然會過於軟爛~~

豬排香嫩好吃、入味;湯頭部份,如我所預期,清香、濃郁,不油膩~~

整體上的表現,都十分不錯!

 

炸醬麵(小)65元

對外省麵食十分講究的朝芬,說這炸醬麵的味道,跟她爸爸做的炸醬麵很像

足見未名的炸醬麵,應是很道地的外省味~

我嚐了一口,覺得炸醬味道不複雜,但每樣食材的味道都十分突出且濃郁

與一般常見的小黃瓜、肉燥炸醬麵不同;

這兒的炸醬麵是豆乾、辣椒、蒜頭及特調的醬汁,並帶著獨特的辣味

朝芬說外省的炸醬麵就是這樣;整體上我覺得這炸醬麵,夠味、單純卻不膩

份量上,我看許多男生來這都是點大碗的炸醬麵~~

 

 

整體上這是一家相當重口味的外省麵店

尤其是嗜辣的人不可錯過它的小菜!!

除了價位略微小貴,未名的麵點及小菜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~~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未名上海麵點

電話:04-22250377

住址:台中市市府路69號

    (中正路往火車站方向,市府路右轉,過一個路口右手邊即可看見未名)

營業時間:7:00~13:30

店休:週日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