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身為嘉義人
卻沒介紹過嘉義的食物

因為嘉義沒有美食嗎?
才不呢!!!!!!

嘉義的美食可多的呢
有些道地小吃甚至不輸給台中知名的店家

嘉義的美食特色是
傳統小吃、麵攤處處可見
東西便宜、美味且料實在~~
城鎮的步調很緩慢
彷彿與世隔絕般~~

嘉義的餐飲型態
以道地小吃、平價麵食餐館居多~~

異國料理部分,則少見
→韓國菜不超過三家、泰國菜四家
印度菜則沒有、越南料理反而是開最多的~~
(這與嘉義市的區域及人口特性有關)
→義大利麵店家也不多,即使有,口味多半也很普通~~

異國餐廳的部分
嘉義的發展及口味遠不如台中~~

嘉義中高價位的餐廳多聚集在大雅路、新民路及西區
餐飲特色較多元,歐式、中式、日式、燒烤及火鍋吃到飽...等

甜點部分:麵包及蛋糕偏向傳統,口味、創新、成熟度都不如台中~~

整體上,嘉義的餐廳仍以台式海鮮、日本料理及火鍋店居多
(日式料理的店,多半也很台味==")

論其優缺點:
傳統道地及平價小吃→優點
異國料理及中高價位餐廳市場仍未成熟
供餐水準有待加強→缺點

從優缺點中也可發現嘉義消費者對價位的反應與接受度
嘉義與台中的餐飲市場,優缺點恰恰相反

愛吃的大頭貓取其兩地之優點
想吃道地的麵食小吃就回嘉義
想吃異國料理、中高價位餐廳及甜點就選擇台中
兩地各有互補,真是不錯呢^^

扯了一堆  →自己高談闊論兩地的飲食市場的很開心
趕緊拉回正題
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和同事意外發現的『大陸饊子』
說來慚愧
這個『大陸饊子』離我家不到幾個路口,
而我竟然都不知道有這小攤販!!
真是丟了臉ㄚ,枉我這麼愛吃

若非同事載著我,停紅綠燈時發現它
我可能到現在,也不知道什麼是『大陸饊子』吧,呵呵~~


這個小小的攤販,位在嘉義市民國路與公明路交叉口

根據顧攤的小姐說,這些饊子是一位外省老伯伯每天現做的
早上十點前在仁愛路擺攤,十點多後就移來這~~


靠近看看大陸饊子的模樣


有些像麻花繩、辮子的感覺

真是神奇,以前都沒看過這東東
真懷疑我以前在嘉義是怎麼混大的
枉我從前總是騎著腳踏車逛遍嘉義市呢~~

我一邊買饊子,一邊與小姐聊天
詢問這攤子擺多久了
 →小姐說很多年囉
我心裡OS那我真是混假的,完全沒注意到這攤
我想是因為空軍市場遷移,所以大陸饊子才會改來這
以前應該是在菜市場內吧   →拼命給自己找台階下

還與小姐聊到饊子在大陸的歷史(已有許多年)
以前在大陸只有鹹味,來到台灣後才發展出甜味
小姐一邊與我聊天,一邊招呼陸續來買的客人(九成都是外省人)
外省人果然很愛饊子呢

多年下來的觀察
不難發現外省人的口味多偏好鹹味與辣味,甜食的種類則較少~~


大陸饊子有兩種口味,鹹味與甜味,每包都是50元
上圖中的為鹹味~~


這是甜味的
兩種口味的饊子都長一個樣
所幸袋子上註明的很清楚~~

同事買了兩包鹹味回家孝敬父親
事後聽她轉述,她那外省老爸看到饊子,眼睛睜大的直問在哪買的ㄚ
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並立刻打開來吃,同事老爸似乎很久沒吃過饊子了
那一兩天不斷的談論著饊子,足見同事老爸有多開心~~
從她老爸那得知,饊子是從前外省人過年時家中必準備的食物
以前的饊子都會做得十分大,聽說做得越大表示越好~~

從同事老爸及那天我所看到的客人,足可證明,外省人果然超愛饊子的!!


饊子近照(甜味)
外觀感覺就像麻花,只是換成細細的麻花繩,打成一個結,然後放下去炸吧


翻過來背面照
呵呵~~
感覺前後面好像都差不多喔

我、老爸和姊姊試吃後的心得
嗯~~一致覺得太油囉
雖然還不錯吃,只是就太油了~~

口感上其實很像縮小版的蜜麻花
只是沒有蜜麻花裡白白脆脆的部分
取而代之的是細細油油的餅乾味
是還蠻特別的

只是太油了,吃幾根後就容易覺得膩~~
同學們的北京行說大陸食物太油
看來這饊子仍保持當初在大陸的特色呢





攤名:大陸饊子
地址:嘉義市民國路與公明路口(八方雲集斜對面)
營業時間:早上七點~中午兩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