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間看到
部落格文章對不二家蛋黃酥的推薦
當下直接反應是.....不二家不是日本餅乾嗎?
怎麼會出蛋黃酥呢?讓人十分疑惑~"~
原來是彰化有家餅店,叫「不二家」,是間傳統餅店。
聽到這,真是.......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8}
台灣人還真是沒創意阿,模仿倒是最會~~
(後來才知道原來高雄也有一家餅店叫不二家)

看到不少人都說這蛋黃酥是他們所吃過最好的蛋黃酥 
→真的嗎?那我當然得來嚐嚐囉,尤其我愛吃蛋黃酥ㄋ

查一查住址後,拜託朝芬幫我買一盒嘿~!
這麼麻煩好友,辛苦你囉!讓你繞了一圈去幫我買,我會好好報答你的啦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9}
隔天,就拿到好友獻上的愛心蛋黃酥~~



蛋黃酥一盒六入   165元 
平均一顆27.5元,嗯嗯~~蠻便宜的呢!!現在蛋黃酥都是30或35起跳囉
物價上漲的時代,還能買到不到30元的蛋黃酥,真的是偷笑囉^^

不過蛋黃酥賣像的確如大家所說的,不優啦!
老實說,這是我看過最不上相的蛋黃酥囉,外表沒有金黃光澤
既然大家都說這蛋黃酥不可以相貌論之
那就期待它內餡的滋味吧~~



金黃色的圓形紙,小時後常常在傳統餅店看到
現在似乎還是有些店家會使用......



蛋黃酥對切照

論香氣─普普,不及蘿芙、嘉味軒的蛋黃酥來得香。
外觀上─餅皮酥脆,較為厚實了些;餅皮、豆沙與蛋黃酥中有空隙,有些扣分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鹹蛋黃感覺則濕潤!



拿起蛋黃酥,手指間即感受到些許.....油
一口咬下,嗯~~油味感相當重,這個蛋黃酥熱量一定非常高,
現在蛋黃酥普遍都較清爽
而不二家的蛋黃酥口感偏傳統 →也就是比較油啦(果然是傳統老店)

餅皮部分,則相當酥脆,很優~~
豆沙餡,普普囉~~
鹹蛋黃,沒有我當初預期的好吃,有些乾硬
還以為會像美心月餅的鹹蛋黃那麼的濕潤、有味道~

整體上口感,嗯~~對來我來說,這是個很...............普通的月餅
除了餅皮還蠻酥之外,其他給我的感覺,整個就是油 =="

大頭貓雖然是個重口味的人,但討厭很『油』的食物
只要食物太油或是沒將油過濾乾淨,就會讓我對這食物大大扣分~~
(還是日本人的油炸功力比較好阿!)

枉我這麼期待不二家的蛋黃酥
還真是讓我失望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8}
不二家的蛋黃酥,成為我今年目前吃過最遜的蛋黃酥了







店名:不二家
電話:04-7225328
住址: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