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初,收到米哈斯  秀克私廚的試吃活動邀請

便找了可樂媽一同前往試吃

在收到邀請前

其實曾看過網友對米哈斯  秀克私廚的介紹

沒想到~也能有機會試吃嘿!

習慣做功課的我

在出發前查了下關於米哈斯  秀克斯廚的文章

嗯~~已有不少相關的文章

看來店家是想持續透過部落格來行銷餐廳

 

 

米哈斯  秀克斯廚位在盡是麵食與小吃的北平路上的一端

(北平路上人氣度很高的麵店,就數老向的店與徐家莊吧)

 

 

店家招牌走可愛路線,小而迷你

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(老實說....是朝芬發現的)

 

 

看著小黑板上的餐點,感覺每道都很優

真是令人掙扎,點哪道好阿~~

 

 

與北平路上一般的麵飯館不同,米哈斯的裝潢給人耳目一新

當下就知,店家走精緻飲食路線

 

 

店面雖不大,但純白潔淨、簡約的設計風格與光線的運用

讓人感覺十分清爽、自在,用餐環境著實令人舒適~~

(似乎越來越多中式飲食餐廳走向精緻路線,不論在裝潢或餐點上)

 

 

店裡有不少可愛的物品與設計

像是深獲大家讚賞的老鼠,實在太可愛啦!!

讓我也好想把它帶回家阿!

 

 

設計感十足的吊燈,為氣氛添加了些優美~~

 

 

仔細看,這時鐘是整個鑲嵌在牆壁上的喔(超特別的><)

我和朝芬對此讚賞不已

以後自己的房子希望也能用此同樣的設計~~

不知道這要多少花費呢?改天來去問問老闆好了

 

 

牆上掛著奈良美智的插畫,為純白的裝潢增添一絲可愛風格

 

 

二樓用餐區~~

和一樓同樣走簡約自然風

也許是燈光的關係,感覺一樓比較溫馨

 

菜單部分,一時以為店家有自己的部落格,就沒拍照了

結果.....是自己搞烏龍~~

在此簡述一下

我和朝芬各點了漢堡排佐紅酒磨菇醬及嫩煎腿排蒸蔬菜  皆為180元

餐點皆附清湯0r濃湯、小菜、青菜、飲料、甜點

感覺真是豐富阿^^

 

 

魚片清湯~~

以鯛魚、薑絲、酒、鹽為主,口感上讓不愛吃魚的我為之肯定!!

魚片鮮嫩、湯頭清爽,沒有一絲絲的腥味,嚐起來有些像蛤蠣湯

著實好喝阿~

朝芬對此湯沒啥反映,也許是因為魚鮮味很淡吧,太濃的我反而怕怕

→愛魚味vs怕魚味的朋友搭檔

 

 

馬鈴薯濃湯~~

很少在中餐前食用濃湯,因此感覺有些怪怪的

(我想這只是習慣作祟,打破習慣也沒什麼不好)

 

 

雖說是濃湯,但其實有些稀;味道上,對我來說略為普通→ 重口味代表

主廚說考量顧客飲食習慣,過濃的濃湯,部分客人可能不習慣,因此做此調配

 

 

十足大碗的白飯~~

白飯剛端上來時,有些些嚇到,怎麼這麼多,這是男生的份量吧!

所以男生來這不用擔心吃不飽........

另外米飯的口感蠻濕軟的,黏稠度也夠,不過過硬或過乾~~

比起一般簡餐店的白飯,米哈絲的著實好多了~~

 

 

小菜與青菜~~感覺十分家常

擺盤設計上,讓人感覺中菜也能如此精緻,質感上提升不少

 

 

口味上,走自然清淡路線~~

朝芬對此兩道小菜評價不錯

至於我的話.....

一方面對台灣家常菜沒啥反應,一方面過於清淡的口味無法吸引我的關注

 

右邊的地瓜葉,讓我覺得有趣

因為水煮地瓜葉伴油,跟我自己者的幾乎一模一樣,一樣的好吃!哈哈~

朝芬認為此道有些過鹹,我則認為剛剛好(因為她不好鹹,我則是吃重鹹的人)

左邊的魷魚炒豆干,不錯吃,如果能少油,豆干入味些就更好了^^

 

 

煎嫩腿排蒸蔬菜180元

 

 

金黃色的外皮、鮮嫩的雞腿看起來十分誘人~~

 

整體上~~肉質的口感,比預期中來得酥脆及鮮嫩,好吃!

不知雞腿是否有先過油再煎?或微烤再煎?還是僅包裹粉煎

真是好奇這雞肉怎麼如此酥嫩~~

 

IMG_4613.JPG 

搭配微甜酸的醬汁,讓雞腿嚐起來更加有甜味~~

醬汁的部分,整體上較偏甜

如果醬汁可以再酸一點,可增加雞肉不同風味

 

IMG_4627.JPG 

頗受歡迎的漢堡排佐紅酒磨菇醬180元

雖然不少網友介紹過這道菜,但最近迷上漢堡排的大頭貓,自然不會錯過它囉~~

上次在傻子廚房大口的吃美式漢堡,這次則是和風式漢堡

 

IMG_4623.JPG 

十分可愛的維尼蘿蔔~~

用可愛的圖案來騙不愛吃蘿蔔的小朋友,應該效果不錯喔!

 

IMG_4637.JPG 

主菜旁的馬鈴薯泥~~

看到我愛的馬鈴薯泥上面鋪著我不愛的美乃滋

真是讓人不知如何下手.......

純馬鈴薯泥的口感,與日系多種食材拌勻的馬鈴薯泥不同

而美奶滋嚐起來,竟然酸酸的?該不會是加了醋吧~~

主廚解釋說因為裡面有蘋果酸,所以嚐起來才會微酸 

 

IMG_4628.JPG 

大塊的漢堡排佐紅酒磨菇醬,搭配上頭酸酸脆脆的醃脆瓜

阿~~真是好吃呢!!

漢堡肉質細嫩有嚼勁、紅酒蘑菇醬味濃而不過鹹

醃脆瓜則可解過多肉感之膩並堤味~~

 

IMG_4633.JPG 

牛肉漢堡排味道之優,讓我稱讚連連!

即使現在邊打文章,也很想再嚐嚐阿~~

 

IMG_4640.JPG 

附餐的熱檸檬紅茶~~

朝芬說還不錯喝

 

IMG_4650.JPG 

好喝的熱奶茶~~

雖稱不上十分濃郁,但有一定水準之上

 

IMG_4642.JPG 

餐後的甜點:布丁(單買25元)

一看到布丁,我整個人就十分開心,因為我超愛布丁的啦

(我常說著只要送我布丁跟泡芙就可收買我了)

 

IMG_4644.JPG 

得力助手朝芬協助下完成拍攝~~

黃澄澄、Q彈的布丁,超誘人的!

 

IMG_4648.JPG 

布丁底下的焦糖,應是吃布丁時最大的期待與驚喜吧~~

甜度適中的焦糖味伴濃郁的雞蛋布丁,嗯......好吃沒話說!

 

雖然已吃的很飽,但甜度不滿足的我,立刻多追加了一個布丁~

如果餐廳就在我家隔壁,我應該天天都會來買布丁吧!!

 

吃過不少餐廳的布丁,雖說布丁製做大同小異,

但每一家嚐起來都不同,米哈斯的布丁較偏傳統布丁

 

 

 

 

 

用餐完畢時,主廚親自出來與我們打招呼~~

詢問我們餐點口味是否適合,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親切的回答

聊了不少,言談中感受到主廚對烹飪的熱愛

也談到顧客對餐點口味的接受度及為了拓展客源

不斷的修正口味及提供不同價位的餐點

 

(說實在的,對美食、烹飪有興趣,與出來開店真的是兩回事;

理想與現實如何兼顧是很大的挑戰,讓夢想有自己餐廳的我有些卻步)

 

第一次聽到餐廳名,覺得很特別&很長的名字,問了名稱由來

老闆說米哈斯→是西班牙一個純白的城鎮

哈斯→瑞典文中廚房的意思

私廚→像客人自己的私人廚房

 

特別的是

米哈斯秀克斯廚的餐點及用餐方式些中西合併

用餐方式:以精緻、西式用餐順序上菜~~

餐點內容:餐前濃湯、主餐、餐後的布丁與飲料,偏西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菜與青菜、白飯則偏中餐

出發前以為這家餐廳是中餐西吃,吃完後感覺應該是中西合併~

雖覺得有些奇怪,但東西好不好吃比較重要.....

 

整體上

米哈斯的餐點有一定水準之上(難忘的漢堡排與布丁阿)

主廚的用心從用餐時就可感受到

享用精緻的美食,價格卻十分近人,算是難能可貴

比起毫無特色的簡餐店,米哈斯是會讓人想再次造訪的餐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米哈斯   秀克斯廚

電話:04-229994163

住址: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102-12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    17:30~20:00

公休:周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