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7.22

運動完回家路上時發現了這家新開的餐廳-角色

光看外觀.....嗯~不是很清楚這家餐廳的走向

過一陣子後,陸續看到角色相關介紹文章

原來,角色顧名思義,是專賣義大利餃子的餐廳

→這名子取得可真好呢!

 

在台中很少有專賣義大利餃的餐廳,難得出了個專門店,自然要過去朝聖一下

看了不少文章,做好了功課,可惜只缺東風→我身邊的人都不愛吃義大利麵

後來便與網友相約在這吃飯→想盡辦法都要來阿!

 

 

急忙入座,就忘了拍店門口~補上幾張店內陳設照

 

 

店內座位數不多,大約可容納二十幾人~~

淨白的桌椅讓人感覺樸實、簡約

相較於牆面簡單幾幅畫的點綴 ,櫃台、壁畫及燈飾則顯得奢華~~

整體裝潢感覺,嗯 ~怎麼說,感覺有些不融和

 

  

大家幾乎都為這特別花樣圖案門把留張照~

這門把別出心裁、頗具特色,讓人感覺溫馨,多了點女性化味道

 

 

菜單及價目表(感覺價位不貴)

除了義大利麵外~~

 

 

還有沙拉及類似台灣傳統水餃

→不太能理解為何會出現台灣水餃,這兒不是義大利餃專賣店嗎?

再者,這兒的台灣傳統水餃,會有外省傳統水餃好吃嗎?

我想是提供給不習慣吃義大利餃的人吧~

 

(老實說,我常遇到走到哪都得點一盤的炒飯、炒麵的男生,

不論他是走到海產店、泰國菜、日本料理、西餐廳,

只要店裡有炒飯、炒麵,菜單不用看,

直接就點炒飯、炒麵,當下只覺得真是浪費錢,也不懂得享用美食阿!)

 

 

另外燉飯、湯品

 

 

本店主角『義大利餃』,不同的義大利餃搭配不同的餃皮,還蠻特別的!

 

 

拿到菜單時,是一張薄薄的黑白A4,整個很沒質感

老闆說上頭劃掉的餐點表示沒有供應了

看到這麼多劃掉的餐點,頭都有些暈了,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點餐囉~~

印象中老闆說已經在印製新的菜單~"~

 

昏~~我怎麼總是遇到正在換菜單的店家

上次小土耳其是如此,這是角色亦是....

各位老闆們,菜單是餐廳經營中很重要的角色嘿!

它不僅僅只是一個本子或是一張紙

好的菜單引起人們的用餐慾望;

糟糕的菜單讓人只想草草了事,餬口罷了!

 

(系上大學部有門課叫--菜單製作,雖未曾修過,

但聽聞老師對菜單的評論及重視,讓我對菜單重新認識,

了解菜單在餐廳經營中的重要性與象徵)

 

 

主餐外加59元可升級為套餐(有濃湯與沙拉),我跟朋友兩人都選擇套餐

凱薩撒拉--表現中規中矩,有美心生菜、麵包丁、培跟丁及凱薩醬~

在costco吃多了凱薩沙拉,讓我對台灣餐廳的沙拉多半沒啥期待

 

 

南瓜濃湯--溫熱的南瓜濃湯,不錯喝,但未讓我覺得驚艷~~

 

 

奶油磨菇濃湯--蘑菇味道尚濃,比起南瓜湯,這湯來得濃郁好喝!

 

 

鮮蝦餡餃佐奶油松子青醬100元(8顆餃,蔬菜麵皮)

--看起來份量雖然不多,但從前菜到主餐,有一定的飽度,對女生來說應該ok!

這餃子看起來有些像台灣餃子,只是將兩邊麵皮拉黏在一起,圍成一圈~~

 

 

義大利餃的麵皮口感不似台灣餃子皮,麵粉扎實、Q而有嚼勁

吃起來像是較為鬆散的餃子皮;

蝦子餡新鮮,搭配清新的松子醬味,口感實為清爽

原本不慎期待這青子醬的我,卻意外獲得我的好評~呵呵!

這道菜,很適合青醬入門者嚐嚐....

 

對於三餐離不開醬油的東方人來說,也許會吃不慣義大利餃

但品嚐他國不同的料理方式,也是種樂趣!

 

 

牛肉餡餃佐茄汁羅勒醬(8顆餃,墨魚麵皮)

第一眼看到我點的菜,有點讓人不可置信,這一盤爛爛的麵皮是啥阿?!

怎麼跟朋友點的義大利餃差這麼多,這賣相真是.......><

 

 

這軟趴趴的餃子,怎麼拍都很難誘人吧=="

耐著性子安慰自己,既點之,則吃之吧!

 

 這方形牛肉餃份量十分少,四邊是固定,也因此內容物無法放多

(曾在電視上看過義大利那兒的做法)

國外的方形餃似乎也多放在湯汁中食用~~

 

口感上,果然如我所猜測,這方形牛肉餃過於軟爛

好像在吃麵糊阿,或是那種泡得很久,變得軟爛的麵條~"~

 ㄜ~~我最討厭吃這種軟爛的麵粉製品了.......

義大利餃皮不像台灣餃子皮Q而有咬勁

所以一放入湯中,自然也就顯得軟爛

相較下,台灣的牛肉湯餃彈牙多了~~

 

湯汁上,番茄丁相當多,茄汁羅勒醬雖稱不上味道十足,但番茄味十足

鹹度上略淡,整體上是清爽的醬汁!

→只是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,醬汁鹹度過低;

   吃沒幾口就很想拿醬油或鹽來蘸阿

 

 

 

這次的用餐心得是

義大利餃的內餡與湯汁,相較於台灣的水餃與醬油,來得自然清爽不鹹,麵粉皮也較為軟爛

平時習慣了什麼都蘸醬油的我,有些不太習慣這清淡口味的義大利餃

 

儘管如此,愛嘗試異國美食的我

下次看到哪兒有義大利餃,我還是會飛噗而去吧!呵呵~~

期望有一天能親身飛到義大利嚐嚐道地的義大利餃阿!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角色(Ken's Durmpling Kitchen)

電話:04-23286301

住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街127號

營業時間:平日 11:00~14:30  17:00~21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11:00~21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