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IMG_8664.jpg 

初訪泰鍍泰式料理不久後,得知小剎將與『飛碟電台‧台中真善美』合辦『泰鍍試吃會』

在人數有限情況下,大頭貓很榮幸能餐與這次的活動

上圖中解說者即為老闆之一『李子』,沒說錯的話,店裡的插畫圖案及名片設計都是他一手包辦的~

熟悉的錫杯、錫水壺及錫盒~

nEO_IMG_IMG_8661.jpg 

李子拿出泰式香料位大家解說一番,左邊兩小碗分別是紅咖哩與綠咖哩

長長的一根為新鮮香茅,最下方的為南薑~

泰國茄子(已成熟)~小圓造型讓大家直說真可愛,遠看就像未熟的番茄!

老闆李子拿來讓大家見識一下,同時解說它會出現在今晚的料理中

nEO_IMG_IMG_8674.jpg 

泰式八寶生菜中間為店家特製調醬(帶有花生甜味)

八種配料則有糖、檸檬、辣椒、花生、米鍋巴(自己取名的)、蝦米、香茅、蒜頭等

nEO_IMG_IMG_8670.jpg 

搭配生菜 ─甘藍葉

nEO_IMG_IMG_8675.jpg 

李子為我們示範食用方法 ─ 

在甘藍葉上塗抹上特製調醬,將八種配料依序放上,後將甘藍葉包起來即可食用(遠看頗有吃檳榔的fu)

看似普通平凡無奇的配料,搭配醬料與甘藍葉包入一同放入口中咀嚼時,卻是讓人驚艷

口腔中瀰漫多種複雜且清新的氣味,甜、酸、鹹、辣、香、脆,味蕾同時接受多重味道之洗禮

吃完後口中仍保有一股清新味,彷彿讓味蕾refresh

當下覺得,哇~真是超酷的!!平時很少能一口就感受這麼多味道,這道八寶生菜,真的是相當特別且開胃的一道菜~

 

今晚的菜色由店家為我們搭配,照慣例呈上台灣人最愛的月亮蝦餅

nEO_IMG_IMG_8684.jpg

這次月亮蝦餅外皮炸的沒有之前的酥脆,內餡有些許的空洞,味道依然是有著濃厚的魚味~

相較下,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有著濃郁蝦味的月亮蝦餅

nEO_IMG_IMG_8687.jpg 

泰北拌豬肉 ─原以為會是道香氣、口味較淡的一道菜

沒想到呈上的是視覺效果不差且配料不少、口味重、好吃的一道,看來是我以前誤會了泰北拌豬肉阿

(足見台灣版泰國菜改良的有多誇張)

除了豬肉、香料配菜之外,發現竟然有『豬肝』,泰國人也吃豬肝嗎?(納悶)

雖然這豬肝料理的還不錯(同桌的朋友們直說好吃),只可惜我不愛吃內臟類,因此很難盡情享受這道料理~

 

泰式海鮮蒸蛋 ─聽到蒸蛋時頗為訝異,原來泰國人也吃蒸蛋~

(之前在泰式聯合小吃看到蒸蛋,還以為是老闆味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才做蒸蛋)

 

柔軟、蓬鬆、濕潤猶如蛋糕體的蒸蛋,吸收了香料與九層塔香,讓人能一嚐這不同於台灣蒸蛋的好滋味

難怪老闆會想讓大家試試這道菜,只可惜份量不多,平均每人只能嚐一口就沒了=="

 

涼拌花枝酸甜清涼的涼拌招牌菜,始終是我吃泰國菜所必點的

泰鍍的涼拌花枝算蠻接近我所喜歡的口味~

如果醬汁調味可以再濃、酸、甜一點(我愛重口味嘿!),那就更棒了!

另外老闆親手炒的花生有特殊的氣味,但香氣略淡,不知是花生品種關係或者炒豆時間及火侯長控問題.......

泰式紅咖哩

紅、綠咖哩差別似乎在使用紅、綠辣椒不同而已

配料和綠咖哩很類似,有馬鈴薯、肉片、洋蔥、九層塔及豆子等

自上次嚐過泰鍍綠咖哩後,這次對紅咖哩的印象也相當不錯~

nEO_IMG_IMG_8714.jpg

蝦醬空心菜 ─這次所有菜色辣度相當低,因此能純粹品嚐蝦醬的味道

沒想到泰鍍的『蝦醬』味這麼的濃,算是我目前吃過的蝦醬中味道較強烈的~

同桌的朋友都說好吃,甚至說他們喜歡再『更濃郁的蝦醬』

但對我來說,這兒的蝦醬味有點『腥』,所以不是那麼的習慣

不過若是愛『濃帶點蝦腥味』蝦醬的人,那麼這兒的蝦醬空心菜是值得嚐嚐~

份量上,對比一下之前的照片,發現少了許多,而這次有九個人要分這小小盤的空心菜

最後每人只能嚐一小一口,果真是試吃會=="

nEO_IMG_IMG_8722.jpg

瑪沙蔓豬子排老闆特意呈上這道在台灣比較少見的泰國咖哩

讓大家見識泰國咖哩並不是只有紅、綠之分,瑪莎曼的口感較為溫順、辛香料味較為沒有那麼複雜

上網查了一下食譜,裡頭香料似乎以月桂葉、小荳蔻、魚露、椰奶及咖哩醬為主

托泰鍍之福,讓我對『泰式咖哩』有了不同的看法與新體驗

nEO_IMG_IMG_8723.jpg

泰式海鮮酸辣湯

酸酸辣辣、充滿香料氣息的濃湯+鮮美的蝦子花枝等配料,美味度依舊,深得我心阿

nEO_IMG_IMG_8727.jpg

泰式芒果糯米飯 ─老闆說老外十分喜歡這道甜點,常常把它拿來當主食吃

糯米飯裡拌上甜甜的『椰奶汁』,搭配新鮮的金煌芒果,在炎熱的天氣裡,吃起來倍覺清爽~

同桌的朋友對這芒果糯米飯十分捧場,直說好吃!

雖然我不愛椰奶,不過基於嘗試心態,我也咬了一小勺品嚐

嗯~椰奶味濃郁,配上芒果真的是甜而不膩、簡單且飽足感強的好味甜點!

nEO_IMG_IMG_8734.jpg 

飯後甜點老闆為大家準備了摩摩喳喳

不愛椰奶的我另外選擇了特別的飲料嚐嚐 ─ 羅望子汁』

初嚐羅望子汁的味道時,只覺得這香味好特別,有種熟悉的感覺卻讓人難以形容.....

倒給身旁朋友們試喝時,阿啾啾說好像龍眼+酸梅的感覺

 →沒錯,就像他說的,很像龍眼+酸梅汁的FU(阿啾啾你太厲害了,給你拍拍手)

雖然身旁朋友們對這羅望子汁不是很捧場,而我也不太習慣這味道,但我倒是覺得還不錯

SOMETIMES要多嚐嚐異國食物,雖然因為飲食文化不同而不是很習慣,但我覺得要有能去欣賞的眼光及包容的心

了解在地人的飲食習慣及當地特產食物,也就能體會當地人為何愛其味阿~

 

整體上,扣除試吃活動份量略少及個人口味因素外

我覺得泰鍍的料理有相當的水準跟表現~

對它的好印象,從我之前的初訪文章裡就不難發現

希望能有越多的人肯定其廚藝

 

 

相關閱讀:大頭貓初訪泰鍍Thai Do泰式料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chloe101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478585(可連結)

 

 

店名:泰鍍 泰式料理

電話:04-23208762

住址:台中市大光街130號(大墩路家樂福後方)

營業時間:11: 30~14:00  17:30~21:00(無公休)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aiDoCuisine?fref=ts(可連結)

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haiDo(可連結)

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haidofood.blogspot.com/(可連結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