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食尚玩家介紹了台中的蘇杭小館,讓我不得不趕快完成曾在這吃飯的食記阿><

很久之前在市府網頁看到蘇杭小館的介紹(說這蘇杭小館是老店,道地江浙菜餚......)

喜歡外省食物的我,跳舞完就出發到我很少會去的進化路那~

用餐那天雨下個不停,很狼狽的我,略過店面與裝潢沒拍.....

 

IMG_3324.JPG 

在餐廳裡坐定位後,發現這兒多是圓桌,像我這樣自個來用餐的人非常少~

拿起菜單,嗯~果然以合菜類居多

觀察大家吃飽後的表情,顯然對這兒的菜色很滿意~

 

IMG_3325.JPG 

還好這頁不少單人份的餐點,其實好多餐點都想吃吃看說改天找群人來這合吃吧

最後我點了小籠湯包、雪菜肉絲湯及外帶一份蒸銀絲卷

看到銀絲捲一條要50元,讓我睜大了眼睛~什麼厲害的銀絲卷,一條就要50摳摳~

 

IMG_3326.JPG 

小籠包(一籠八個)100元~

上桌時,小籠包外觀讓我挑眉的看著,小籠包的皺摺很不一,賣相也很不佳~

不禁懷疑這小籠包似乎不怎麼樣~

 

 IMG_3335.JPG

 勉強找了個外觀還不錯的小籠包,給它個近拍~

 

IMG_3337.JPG 

先品嚐不沾醬的原味小籠包

皮薄、韌性及嚼勁普通~內餡是新鮮、綿密細緻的豬肉餡,肉汁精華味簡單、香醇~

沾上嫩薑、醬油的配料,讓原本單調的小籠包多了微辛、鹹香味~

整體上,蘇杭的小籠包,味道偏清淡、豬肉餡味單純細緻~

只可惜外皮口感及彈性很不及格、肉餡份量有點少,讓人有些失望~

 

IMG_3329.JPG

看到醬油碟子上印著沁園春,讓人不禁猜測蘇杭小館與沁園春的關係~

老闆娘神秘的笑說:兩家是有些關係的,只是蘇杭的價位較為便宜.......

 

IMG_3332.JPG 

外省館子裡才有的雪菜肉絲湯40元

雪菜炒肉絲很常見,雪菜肉絲湯則不多見說

小小一碗、份量不多,愛喝湯的我,三兩下就解決掉了~

 

IMG_3334.JPG 

裡頭有雪菜、肉絲及薑蔥,第二次喝雪菜肉絲湯的我,還不是很習慣它的味道~

因為雪菜味很濃,獨有的香、澀味是很特別的味道,小油的湯頭則是免不了的

(想必湯頭裡放了不少油及有豬或雞骨頭熬成的湯頭,好解雪菜的澀味)

對我來說品嚐雪菜肉絲湯是特別的經驗~

 

IMG_3341.JPG 

銀絲卷50元

剛打開時,被這碩大的銀絲卷給嚇到~好大一個喔!

銀絲卷表面因為蒸氣悶著而有些濕潤~

 

IMG_3342.JPG 

饅頭質地看似綿密、份量實在,氣孔小且不多~

 

IMG_3346.JPG 

銀絲卷斷面,好似千層糕~

入口紮實、Q彈中帶鬆軟,多層次的質地讓饅頭很有咬勁~

沒想到這銀絲卷這麼好吃說,讓我為之驚訝

只可惜這銀絲卷價位實在不親人><

好奇的是,這饅頭口感比較像花捲或千層饅頭,

不懂怎麼會叫銀絲卷,跟台灣的銀絲捲不太一樣說~

 

這次的用餐,最受我好評的大概就屬銀絲卷,小籠包跟雪菜肉絲湯表現普通~

希望下次能揪多點人去蘇杭小館用餐,我很期待他的合菜說~

 

 

相關閱讀:

蘇杭小館 ─ 無聊男子的生活日記(可連結)

蘇杭小館 ─ QQchiao小熊居(可連結)

蘇杭小館 ─ 咕咕...咕(可連結)

 

 

店名:蘇杭小館─精緻江浙料理麵點

電話:04-23609856、0938815859

住址:台中市進化路268號(力行國小斜對面)

店休:每週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