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90.JPG 

每次回嘉義,大頭貓總會固定到一些店報到,『德記小吃部』就是其中一家~

這家小吃部原本在文化路營業許多年,後來因為土地畫設為公園而搬到興中街來

這家店打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存在了,在嘉義是很受歡迎的麵店‧小籠包店


IMG_5891.JPG 

小店搬到興中街後,有了明顯的招牌~上面寫些原文化路家油站對面的小籠包~

雖然德記小吃部是它的名字,不過我們當地人習慣稱它為小籠包

以前它還在文化路時我都戲稱為『人妖小籠包』

→因為那時店裡有位男生會化妝、舉指也有些女性化,當然這樣的稱呼是太不禮貌的~

搬遷後的德記小吃部分為兩家,一家在興中街,一家在靠近中埔的軍輝路上,那位女性化先生現在則在中埔店幫忙

而我今天介紹的是興中街本店,因此無緣讓大家看到那位特別的先生了><

 

IMG_5895.JPG 

德記的小籠包及麵點生意非常好,從中午營業至晚上七點半左右,下午時段照常營業~

每次我來吃小籠包,不是客滿就是不斷有客人來買小籠包或麵點~

 

IMG_5896.JPG 

德記的招牌是『小籠包及餛飩』,麵點種類不多,主要就是餛飩麵、榨菜肉絲麵、肉絲湯麵、肉絲乾麵四種

德記的麵條是屬意麵口感,雖然不錯吃,但我不愛吃細麵,因此我每次來都是點一籠小籠包+一碗湯~

 

IMG_5900.JPG 

小籠包40元~

六個個頭不小的小籠包,幾乎就占滿整籠面積~

 

IMG_5905.JPG 

 與一般薄皮的小籠包不同,德記的小籠包是像肉包般的麵皮,因此外皮相當厚實、有咬勁~

 

IMG_5906.JPG 

小時後並不常吃『得記』小籠包,大學、工作後漸漸喜歡上這味道

現在它成為我和貓姐回嘉義必吃的點心之一

 

IMG_5902.JPG

小籠包重要配角─薑絲

 

 IMG_5907.JPG

在薑絲上淋上醬油或辣椒醬,就可以來沾小籠包了~

 

IMG_5909.JPG 

先說原味、不沾醬油的小籠包口感

內餡部分是新鮮純豬肉餡,肥瘦比例適中,不會過肥或過柴~(怕油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瘦肉的內餡)

搭配紮實有厚度、Q彈、潤而不乾的外皮,真是外有咬勁內則細緻嫩口的的小籠包~

若沾上醬油,和著大量的薑絲,小籠包吃起來則為輕爽鹹香

薑絲降低了純肉內餡的微膩感,並多了獨有辛香氣與層次感~

 

IMG_5911.JPG 

比起肉餡,我更為喜歡麵皮口感,細緻厚實有咬勁,雖然有厚度卻不會難吞嚥或乾澀~

常常在外地尋找類似的麵皮口感,但往往不像德記的這般Q彈且有一定的保水度

最近有吃到類似的麵皮口感,但不多,通常以肉包居多~

也因此這小籠包格外讓人有飽足感,常常吃完一籠小籠包再配碗湯,就可撐著肚子走出店外了~

 

IMG_5912.JPG 

榨菜肉絲湯30元

 

IMG_5914.JPG 

隨手一舀,就撈到近半碗的滿滿配料;這麼多的肉絲與榨菜,真的是很超值的一碗湯~

果然在南部料就是這麼實在~

 

IMG_5919.JPG

榨菜頗為入味且香脆,不會像有些店家的榨菜,乾癟沒味也不脆~

 

 IMG_5932.JPG

每一口都能吃到新鮮的肉絲,吃起來超過癮的~

除了好吃料多的榨菜與肉絲外,這兒的湯頭是我喜歡的『雞湯』

味馥郁、清香而不油,淡淡的雞湯香讓人感覺舒服~

雞高湯似乎在外省麵食館比較會看到,雖不特別但在台中卻不多

我想在台北應該會比較常見,畢竟台北的外省菜系及外省麵食館最多~

比起台式的油蔥肉燥湯頭,我更為喜歡這外省的鮮雞湯

 

 

每次吃玩小籠包及榨菜肉絲湯,都肚子飽飽、滿足的走出店外~

這是在台中所吃不到的美味阿

麵點部分也挺受歡迎的,常看到許多客人都是點個麵再共享一籠小籠包

下次有機會在補上德記的招牌─雞湯餛飩

 

 

店名;德記小吃部

住址:嘉義市興中街81號(延平街轉角附近)

營業時間:中午~晚上七點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